收藏文章 

2021-11-15

專家倡機組人員檢疫7天 國泰:法蘭克福返港前綫 隔離21日

  【晴報專訊】入冬後疫情多變。昨日有第3名國泰貨機機師確診,國泰指因應港府要求,本月1日起曾在法蘭克褔逗留機組必須隔離21日。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再收緊豁免群組「迫在眉睫」,倡所有機組人員返港後應在酒店檢疫最少7日,以免影響中港通關進度。

 

確診機師居住的大角咀凱帆軒,日前圍封強檢,未發現新個案。(政府新聞處圖片)

 

  本港昨天多1宗輸入確診,涉53歲男貨機機師,是5日內第3名赴德國法蘭克福後染疫的國泰員工。他抵港第5日曾打第3針復必泰,翌日檢測轉陽性,驗出L452R變種。其居住的大角咀凱帆軒1座,連同2、3座圍封強檢1,400人後,沒發現確診個案,140戶無人應門。另外,初陽在10宗以下。

 

貨櫃碼頭船舶前線 加密檢測

 

  國泰航空指,本港衞生當局要求,在本月1日起曾在法蘭克褔逗留的機組須在政府檢疫中心隔離21日;並會就染疫機師有否遵守防疫指引作內部調查。衞生署指,因應3名機師曾住同一酒店,故要求本月1日起住過該酒店國泰員工,自離開酒店起計檢疫21日。

 

貨櫃碼頭以及船舶服務業前線人員,須加強定期檢測。

 

  繼本地貨機機組須打3針及1日1檢後,港府倡葵青貨櫃碼頭和船舶服務業前線人員,今日及下周一(22日)起,未打針者須1日1檢,已打針者則3日一檢。

 

  政府專家顧問許樹昌指Delta變種潛伏期多為4日半,倡強制機組人員在酒店檢疫7日,免損通關︰「對物流有一定影響,但引發第5波更危險。」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則指,加強檢測密度,難以遏止輸入風險,「無打針者不應做碼頭高危崗位,機組人員亦應檢疫14日。」

 

  羅致光指,外傭每日來港人數由9月上旬的28.3人,升至本月上旬的107.2人。隨菲印疫情放緩,菲傭確診率由高峰的4.98%回落至1.85%;整體外傭確診率仍偏高,將繼續觀察疫情發展,再調整輸入外傭進度。惟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下月沙田萬怡酒店加入作外傭檢疫設施後,僅多100間房,即每日僅多5間,難以應付需求。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國泰 #國泰航空 #豁免群組 #肺炎 #凱帆軒 #機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