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20

源頭不明個案續現 葵涌邨翁疑偶遇街坊播毒 多間中學爆疫

  【晴報專訊】源頭不明個案湧現。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形容,社區有「多個火頭」,葵涌邨逸葵樓79歲老翁因入院照腸鏡揪出疑染Omicron,追查再揭居所同幢的國泰外判鏟車男工初陽,恐因「街角巧遇」中招。

 

  另有17歲聖若瑟英文中學男生疑染Delta,惟他無養倉鼠,與倉鼠群組關係待查。巴籍婦群組則現4代傳播,波及多所中學,最少60名學生要檢疫。

 

葵涌邨逸葵樓79歲老翁,疑在居所樓下傳染國泰外判鏟車男工。

 

  本港增16宗新症,7宗屬本地感染,及10多宗初陽。張竹君指,社區存「多個火頭」,源頭不明個案眾多,有79歲老翁周二(18日)在仁濟醫院入院篩查疑屬Omicron,及後揭所住的葵涌邨逸葵樓有53歲國泰外判男鏟車工初陽。他在國泰貨運站5樓工作,不會接觸貨物,本周二最後上班且有咳;與老翁亦非同層或同坐向住戶。老翁常在屋邨公園流連和用膳,因有氣促故口罩戴不好,疑齊針鏟車工在樓下偶遇老翁中招;該廈有多部升降機,未知曾否共乘,大廈昨晚圍封。

 

聖若瑟英中男生初陽 凱滙3座圍封

 

  聖若瑟英文中學有17歲男生初陽,他上周六(15日)發燒,2日後求醫,病毒量高,更驗出L452R,跟寵物店女店員一樣,惟張指男生無飼養倉鼠,亦未去高危地方,仍屬源頭不明;其觀塘凱滙第3座居所圍封強檢。而男生發燒時有去旺角多個商場和食肆,發病前到APM和樂富廣場等。

 

  本港最少已有5條源頭不明傳播鏈。當中鰂魚涌學之園幼稚園(君豪校)26歲女教師疑染Omicron,曾一起逛街和午膳的28歲齊針男友人亦初陽。他在K11 MUSEA 5樓上班,日常在商場附近用膳,居住的荃灣恒麗園6座昨強檢。

 

  另巴籍婦群組有4代傳播。繼與她一同返港的8歲女童確診,令巴籍婦增至「1傳10」,其2名染疫兒子就讀的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亦有58歲女教師初陽,她本月10、11和14日曾返校監考,疑遭巴籍婦的14歲兒子感染;暫有2教室共60學生檢疫。女教師居住的馬鞍山錦豐苑錦蓉閣A座亦強檢。另同校的12歲男生,依令強檢後呈陽性,其居住的深水埗富昌邨富悅樓圍封。

 

  巴籍婦的16歲兒子在考場感染16歲男同學後,男生再傳予在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讀書的14歲家人,並傳染到他家玩耍3兄弟,當中14歲和16歲哥哥讀大澳佛教筏可紀念中學,11歲弟是大嶼山國際學校學生;3兄弟住的映灣園7座亦強檢。

 

深水埗美孚居住上班 不適速檢測

 


學校應否提前放農曆新年假,張竹君指政府正密切留意。

 

  而香港仔工業學校因有教職員家屬初陽,學校昨起停課2日,寄宿學生亦需回家。張竹君坦言,疫情開始非常嚴峻,十分擔憂,而巴籍婦涉及的10多人疑全屬Omicron BA.2,Delta傳播鏈有3、4人中招,促在深水埗、美孚居住或上班者如有不適應盡快檢測。

 

 

下一頁 男孩哭別倉鼠 片段熱傳 寵物店員病毒基因 似倉鼠樣本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葵涌邨逸葵樓 #肺炎疫情 #Omicron #源頭不明個案 #倉鼠 #接種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