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4-11

【搵工如拍拖?】不再委屈自己!看著4點找好工!

  搵工,其實同拍拖一樣︰合則來,不合則去。你可以狠心斬掉不合適的愛情,但為何沒有勇氣去尋找一份理想的工作?

 

  記得剛畢業時,總想找一份開心的工作,當時身邊人似乎對此都嗤之以鼻。為甚麼我們可以容忍工作不完美,但在愛情上卻苦苦追尋最適合自己的人?每天工作的時間,分分鐘見同事比見男女朋友的時間更多,一份合適的工作,才能令你活得更自在快樂。當然每一份工都有其好壞處,你的工作,又是否能令你生活自在?即睇你的工作能否做到以下4點︰

 

1. 開心多於不開心

 

  即使一份開心的工作,也會有壓力、犯錯被罵的時候,但總括來說,工作環境快樂與否,你是知道的?如果你有一刻猶豫,即答案是苦多於樂了。

 

 

2. 工作與生活模式相近

 

  問問自己︰工作是否與自己的生活的模式相近,即是指日常工作會否很趕急?還是很休閒?而你又是否偏好趕忙的工作模式?你的工作步伐與公司的環境又是否一致?

 

3. 尋找自己的價值

 

  你在工作團隊中是否有發揮你自己的價值?是否每完成一些挑戰都感到很有滿足感?雖然可能會有壓力,但當中的滿足感能否蓋過壓力?

 

4. Work-Life Balance 

 

  你的工作是否容許你有足夠的休息?完結了一天的工作是否有時間做自己的私事,享受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時光?Work-Life Balance不但影響你的情緒,更影響著你的工作狀況及表現。

 

  走定留好?仲猶豫緊轉唔轉工嘅你,即睇辭職前你必須具備的心理準備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