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15

物料循環活化,綻放新形象

  今期有別以往,先請大家看看以下的圖片。

 

 

  你可能想問,就是衣服啊,有甚麼特別?!

 

  是的,就是衣服啊!如果我想問大家,衣服製成之前,是甚麼?

 

  如果你答布料!非常正確又正路!

 

  繼續,布料被織成布之前呢?

 

  紗線!紗線之前呢?

 

  請往下看!這才是源頭──塑瓶!應該不難想到,每年大量的塑瓶被棄,數以億計!

 

 

  有環保有心人,將塑瓶回收,發揮智慧,把塑瓶變身,變出以上的衣服來!其實衣服只是其中一部份,類別其實更廣更闊!

 

  記得早前有朋友攪晚宴活動,主題是環保,還想舉行一些環保衣的fashion show。我當時就說很好的主意呀!其實,今時今日的環保衣,不是只是將不用的垃圾車車縫縫做來只是一次性的show在舞台上,而是實實在在發揮愛心及智慧,為物料延續壽命,當然背後的終極目標也是強調清淨在源頭。以3R生活-, Reuse(再用),Reduce(減少),Recycle(循環)。

 

 

  一般用完就棄的塑瓶,被回收、清洗、分類,做成碎片,脂粒,抽紗工序,再加技術而成織布,之後,可以加工造成不同的用途,例如保暖毛毯,有製作的單位就是將這些環保物料加工,製成保暖毛毯,作為震災時的用途,當然;也可以經設計師的手筆,而成就了不同的衣服!背後,都不只是為做而做了,而是蘊含了更多的人性及心意。不少有份參與的,更是義務的志工,而當中更有不少老友記,也透露過是參與之後,是愈發開心!

 

  大家可以看看這個程序表:

 

 

  以下筆者這件披肩,表面有刺繡的光面料,另一面就是以上說的環保物料再造的毛毯,這個設計,一方面是將物料循環再做,一方面是誠意展現高度可塑性而製,提升各方場合的環保意識。而旁邊的中式背心上衣,也是塑瓶物料環保再造;衣服,畢竟也就是當代文化的呈現,此刻,也是呈現新一代的華服氣息,可以存愛心・續物命的方式來展現活化華服的新風尚!

 

 

 

  若然都要穿衣服,或若然都會買衣服,有時,挑選背後別有一番特殊意義的,也是挑選者個人形象的呈現。有時,我們都不應因循既定模式,有時都應該要活化自己,讓自己的形象綻放新姿態,新品位!

 

  如果大家有興趣想知道循環物料如何續物命,如何可以活化成為新姿態,3月25日更有筆者主持・國際經典文化協會協辦的「華衣・新生」免費分享會;歡迎關注我們的FB,瞭解更多!

 

資料提供: 大愛感恩科技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環保生活 #襯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