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09

【另類親子活動】帶埋家長去上堂!學禮儀不只是小朋友的事

  電郵內發現一位W太太的查詢,開宗明義要找一些教導小朋友的禮儀課程。

 

  對方發現家中小朋友的禮儀的確有更多的改善空間,所以希望安排十歲下的女兒及兒子來上課。她的目的很理所當然,就是希望孩子待人接物有禮貌,希望兒女成長得到良好的禮儀指引,他朝成才。

 

  經過精簡對話,大概瞭解這位年輕母親W的小朋友從出生開始,一直都在家中的菲傭姐姐幫忙下成長,所以行為很依賴,對長輩不懂「尊卑」,對家中helper卻又擺出「尊卑」姿態,對helper姐姐說話語氣及態度沒有禮貌,有修正必要。

 

  W太太是全職媽媽,心想要為自己子女提供最優質的生活及教育安排。這是天下母親的心態,也是可以理解。但是,就憑這簡短對話,包括她的談話方式、她的對應、語調方式,我們大概可以預估她對這方面的認知及狀況。

 

 

  雖然W太太還未清楚確定她自己要報哪些課堂,或是否真的決定報名;我們在對話溝通過程中,已感受到她有心讓小朋友學得更好、更多的「誠意」,所以也用心良苦地為她分析及建議,更鼓勵她與小朋友組成親子學習。

 

  我們也開宗明義提出,小孩子的禮儀課是分兩部份:第一部份需要家長(父或母)陪同出席上課,第二部份會有專門給小孩訓練的方法。

 

Read more: 【形象就是家教?】家庭決定孩子形象?後天因素也有影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形象 #親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