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1-19

【放下身段】從李克勤與新生代合作看兩代相處要訣!今期食譜:西蘭花伴素珍珠餃

 【素走疫情】 

 

  本欄自2020年輕2月中開始為文章「加餸」提供14道素菜概念,至5月底本來已完成,踏入2021年,為了鼓勵大家保持警覺性,我繼續在本欄提倡家常菜式健康素食煮意!今次的選擇有點不同。如果平時有些剩飯、或過了期的但又未至於變壞的菜(我有時故意買那些特價、看來不是最新鮮的菜,因為如果大部分人都只買新鮮的,這些看來不算新鮮但其實沒甚麼大問題的特價食材,就可能會沒人買而被丟掉浪費),那就拿出小小煮意,加些方便素食,把食材變身造出另類感覺!同樣可以放心吃!讓我們一起素走疫境!素造環保!素修慈悲!素造優雅! 

 

素小食資料如下:

 

名稱: 人棄我取(西蘭花伴素珍珠餃)

 

 

(圖片由作者提供)

 

個性: 惜食.盡量不浪費

風采: 翠綠盎然,心曠神怡

內涵: 放在雪櫃已有一星期的西蘭花、即食素珍珠餃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把素珍珠餃從雪櫃冰格取出解凍,放在蒸鍋蒸煮大概十五分鐘,待用; 西蘭花洗淨,放入滾水鍋,加白松露油、少許海鹽,稍為滾一下撈起,放入攪拌機打蓉,變成濃濃的糊狀,倒入碟上;之後把蒸熟了的珍珠餃放在上面,最後加點黑松露醬。完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珍珠餃配黑松露醬是天作之合;與西蘭花濃湯糊一起食,還可以加點黑胡椒,絕對沒有違和感,非常有趣!!!

 

 

(圖片由作者提供)

 

難度: 2分 (10分為滿分)

願境:苟日新 日日新 又日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形象UP!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禮儀 #職場 #形象 #素食 #食譜 #兩代相處 #自尊 #身段 #李克勤 #周深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