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8

政治分析家上身

  油價為甚麼在短時間內由上升變為急速步入熊市?英國脫歐最終怎麼樣?在默克爾影響力大不如前下,意大利財政預算案問題會否令歐盟面對新一輪危機?當然,還有中美元首會面之後的變數。上述都是影響市場表現的重要大事件,但正如對沖基金界的Ray Dalio所分析,近年政治因素左右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力不斷增加,說得白一點就是政治已凌駕基本因素。

 

  好幾個耳熟能詳的因素,既然能製造市場波幅,於是市場被報道標題徹底影響,近幾個月稍有1、2篇有關中美的報道,大家都已經領教過,甚至一個電話也可以把恒指從24500點拯救2000點。

 

  老實,政治門外漢就是門外漢,日日要應酬回答市況走勢、招呼日日如是的市升抑或市跌問題,現在環境來看,我們都不其然在不知不覺情況下政治分析家上身,難道股評人真是認知萬能,甚麼也曉、甚麼也會懂?分析事態已夠困難,更何況現時市面需求,或者是長年累月所造成,就是崇拜有預知未來能力、而從來未有認真了解過對與錯之間牽涉的推論。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股市 #政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