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6

科水創富

  科創板正式交易,首日股價開門紅之餘,甚至可界定為空前成功。首廿五隻股份,升幅最多為安集科技,達到4倍,另有4家升幅逾2倍,平均計整體股份首日升幅都有1.4倍,相當於很多個交易日升停板了。

 

科創板趕絕小股民

 

  市場創造財富,科創板亦成功製造一批新晉富豪。的而且確,從上市要求、審批標準及處理方法而言,正如官媒所言,是中國資本市場發展的新里程。但原本應該早就存在的市場標準,要靠額外成立一個市場板塊才個別實現,也許是表面出內地對完全建立市場的信心尚有不足。

 

  科創板的建立是雙贏,抑或是從現在幾個板塊的資金利益重新分配?從交易後的幾個交易日而言,似乎屬於後者。再者,從合資格參與的企業及投資者而言,科創板某程度上是另類的標籤制。科創板股份具潛力,但首日表現太過誘人,將普通小股民拒諸門外。的確,官方的原意是避開炒風,保障部分小投資者免受不必要的風險,但調轉想,安排似專為有錢人而設,只有略具財富能力的投資者,才可以享受。參與的公司亦一樣,一個備受注目及由上頭拍板成立的市場,卻只歡迎新經濟股份,努力做實業的中小企業,就仍要排隊輪候其他主板的上市審批,隨時耗盡幾個生意周期。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留給囝囝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科創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