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5/10/2021

從最新CELINE的秋冬系列中,驚見Hedi Slimane都要向現實低頭?

 

  高傲自負的Hedi Slimane從不向時裝界妥協,就算外界再多反對聲音,他依然貫徹始終做自己。作為一位設計師或藝術家,這性格當然是一種優點,但如果是一位身負重任,要向千億財團交差的設計師,這個所謂優點便會變成一個缺點。自從2018年Hedi Slimane上任CELINE創作總監以來,有傳聞指LVMH一直不滿意品牌銷售數字未能達標,雖然LVMH沒有澄清傳聞,亦不曾向外發佈過CELINE實際的銷售額,不過從Hedi Slimane近期180度轉變的作風來看,謠言已經不攻自破,再有性格的Hedi Slimane,似乎都要向現實低頭。

 

 

  今個秋冬季,赫見CELINE推出了一款大logo刺绣羊毛針織衫,當初在小紅書看到時候還誤以為是內地商家推出的新品,殊不知原來是Hedi Slimane的大作。我不抗拒logo設計,只不過出現在Hedi Slimane身上,的確有點難以置信。

 

  這個轉變相信是從去年春夏推出的Vertical Cabas手袋開始,大大個CELINE logo設計,跟上任時那款低調含蓄的Soft 16手袋截然不同,再加上去年9月他們宣佈BLACKPINK成員Lisa成為品牌全球代言,在她光環及其演繹下,這款Vertical Cabas在潮流界人氣爆燈,風頭一時無兩。隨之而來的2021春夏系列,在時裝騷出現的大logo sports bra、鴨舌帽和印上CELINE PARIS字樣的衛衣,都在小紅書有強勁曝光率。

 

 

  眾所周知小紅書是內地市場一個數據指標,國內消費者的潮流喜好都可以在小紅書窺探得一清二楚,當中國是各大奢侈品牌一個最重要市場,這就更影響到品牌的產品設計方針,而CELINE很明顯地已經作出了調整,Hedi Slimane亦似乎意識到危機,在今年春夏系列罕有地推出闊褲設計,一改以往自我崇尚的skinny風格,令業界喜出望外。

 

  別忘記LVMH老闆Bernard Arnault三年前曾公開表示,寄望CELINE在未年五年業績翻倍甚至更多,食得鹹魚抵得渴,從前Hedi Slimane最不屑的logo設計,現在都一一拿來做賣點,這個妥協,就是拿高薪厚祿要付出的代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Celine #Hedi Slimane #Bernard Arnault #Logo設計 #CELINE大logo #Fashion News #Brand Story
More on Fashion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