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4/11/2019

出於對另一半的關心,於「婚外」另覓性滿足,換來是婚姻危機!

  心理治療大師Virginia Satir曾說:「Problem are not problems; coping is the problem(問題本身不是問題,怎樣處理才是問題)。」意思是當處理方法不恰當,原本想尋找的解決方案,往往會變成更麻煩的問題。

 

  「太太發現我在網上交友,並知道我和那些女生談及很多性話題後,嚷著要離婚。我不想離婚,我亦知道她很重視我們的關係,但我擔心她一時衝動,真的講了就去做。」他在輔導室內對我說。

 

  「雖然你沒有與那些女生在現實中見面,但你與他們的談話內容涉及很多性與親密的話題,我相信大部分已婚者都不能接受自己伴侶有如此情況。」我繼續問他:「你曾否想過這行為會對婚姻關係帶來危機?」

 

  他回答說:「當然有想過,但是……」想過有危機卻仍然去做,是想心存僥倖還是明知故犯?

 

  「當我與那些女士談及性的話題時,我發現自己有性慾有興奮,但對著太太時,卻沒有這反應。自從年初兒子出世後,我跟太太已經超過半年沒有性生活。」他繼續說:「可能她很累,又要上班又要照顧兒子,沒有mood,我亦沒有向她提出需要。」

 

  原來他不是沒有親密需要,只不過他見到太太勞累,又不好意思像是跟初生兒子爭寵而抑壓需要,甚至認為自己在太太面前不應有性需要,好讓她多點休息。他一直堅持只在虛擬世界與異性接觸,認為這是一個傷害性較低、同時又能平衡自己和太太需要的方法。但在婚姻關係中,即使你想得多有道理,只要觸碰專一的底綫,智慧都會變成愚蠢。

 

  很多初為父母的夫婦,都有與他們相似的情況,注意力轉移到初生子女身上,做了父母後忘了做夫妻,忽略了伴侶的親密需要和敏感度。他選擇在太太面前以隱藏抑壓的方法去面對自己需要,用「婚外」方法處理本是「婚內」的問題,令原本婚姻階段中應該的適應和協調,演變成忠誠與專一的危機。

 

  他是一個關心太太的丈夫嗎?是甚麼原因讓他將自己真實需要向最親密的人隱藏?我望著他離開導室,內心滿是感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