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6/2020

讓男友融入朋友圈,卻被閨密搶走,再多的信任原來也不堪一擊

  獨身多年,女友T最近終於脫單,宣布與一位甜品烘焙師熱戀中。

 

  其他姊妹們聽到當然非常興奮,紛紛叫她帶男友亮亮相,順道給她們介紹另一些優質筍盤。

 

  「我男友工作時間不定,將來總有機會見面吧!」T答道。

 

  我望向T,她的眼神帶點尷尬無奈。

 

  大概席間就只得我一個清楚,她上一個男友,最後被一位閨蜜搶走了。把時間回撥到七、八年前,還是二十來歲的T喜孜孜地把男友介紹給好朋友認識,還暗自慶幸男友能夠順利融入她的生活圈子當中。誰知道,不到大半年,男友提出分手,再過兩個月,閨蜜宣布懷孕,但T還是後來才知道,那腹中孩子的爸爸竟然就是「他」。

 

  T在大腦內重組案情,原來一切早在她不察覺的時候暗地發展。男友沒了,她固然傷心,但那種痛還遠遠不及被身邊最信任的兩個人背叛。事情實在太難看了,T索性連朋友圈都捨棄掉。一次失戀,沒想過連最親厚的好友們都同時賠上。

 

  T知道如果不脫離那個圈子,早晚都會聽到關係那對男女的事情,例如奉子成婚、孩子出生、慶祝新居入伙等等。只有斷絕來往,封鎖消息來源,才是徹底訣別。

 

  帶男友亮相,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對某些人來說,卻是一場噩夢。

 

  要怎樣魯莽,才會將自己的情人拱手相讓,給自己的好友作媒?別以為這只是個別事件,一男一女對上眼,可能就只在那電光火石一瞬間,他們不會在你面前明目張膽交換電話,卻可以隨時在社交平台展開私訊對話。

 

  記得一位長輩曾經跟我說過,千萬別以為對另一半投放百分百的信心,「以前我家境很好,不用外出工作,家務又有工人打理,所以時常叫朋友來我家打牌,夜了就叫丈夫開車送她們回家,送得多了,連丈夫也送了給別人。」阿姨說,「女人一寂寞就管不了甚麼友情,也不管甚麼道德底線!」

 

  T的故事,與那位阿姨的說話一直藏在我心內。信任另一半,本該是理所當然,但我們卻無法控制所投放的信任會否被利用或浪費。世上有千萬個她和她,要怎麼遇上,怎麼開始,我們根本無從阻截。可以做的,只有減少出岔子的機會;如果真的敗給第三者,敗在街外那些不認識的女人手上,起碼不至輸掉友情,輸掉對身邊人的信任。

 

  最殘酷的一種處刑,是發現友情和愛情同時被出賣,然後築起圍牆,將心鎖上,從此再沒法對真正值得信任的人投放感情。就如T,也是需要沉澱頗長時間,才能夠擺脫過往的陰霾,重新開始戀愛。

 

  說實在,帶男友參與自己的朋友聚會,這件事情確實沒甚麼必要性。一堆女人七嘴八舌談化妝、談美甲、談小八卦,男人根本搭不上嘴,就算有其他男性在場,亦不等於男人之間必然就有共通話題。與其要另一半在悶,倒不如讓他隨心編排自己的時間。

 

  有些女人很執著,要求另一半融入自己的生活圈子,也希望自己能被對方的朋友圈接納。捫心自問,看到他跟她們非常投契、靠得很親,你會高興抑或煩惱?

 

 明知承受不來,又何苦自製陷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Love Philosophy #兩性關係 #閨蜜 #第三者 #男朋友 #生活圈子 #男友 #失戀 #友情 #愛情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