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08/2019

Titushki活在烏克蘭的歷史,將會活在我們未來嗎?

  上回提到,2014年烏克蘭基輔的反政府運動,除了政府的防暴警察外,一股神秘的黑社會勢力 -Titushki (鐵圖舒基) 亦有滲入到運動當中,打壓示威者。Titushki 的存在至今仍然未有得到任何官方政府團體或執法部門承認,可是在示威運動當中,Titushki 的確鐵証如山地參與過不少針對反政府示威者及傳媒的暴力襲擊,更有外國媒體親身跟 Titushki 接觸,從他們口中查探了不少資料。

 

Readmore:

烏克蘭「Titushki 鐵圖舒基」:一股無從掌控的神秘黑勢力

 

 

  根據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的調查,Titushki 普遍迴避傳媒,亦甚少公開接受訪問或發表意見,但組織罕有地成功得到兩位當時在基輔的 Titushki 的實地回應:「我們只是普通人,只想保護這個公園以及其他重要地標,防止示威者攻擊,及保護其他和平的居民。」Titushki 口中的公園,當時受到政府警察保護的 Mariinsky 公園,鄰近總統府行政大樓。一羣Titushki 就在這個公園露營留宿,而這個受警方保護的公園,還有防暴警察築起的警戒線及路障。縱然警方沒有承認,這種曖昧的關係的確耐人尋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烏克蘭 #基輔 #反政府運動 #Titushki #人權觀察 #Oplot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