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1/02/2022

米芝蓮一星餐廳新廚上任!清新洋葱豆苗撻、軟嫩澳洲Mayura和牛後腰脊肉,輕巧高水準午餐,一去再去!

  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到訪米芝蓮一星餐廳 ARCANE,餐廳位於中環安蘭街,老闆及主廚 Shane Osborn 於2014年成立 ARCANE,之前於倫敦的 Pied-a-Terre 出任主廚之時已經幫餐廳獲得米芝蓮一星及二星殊榮,2018年更參加了風靡一時的 NetFlix 星廚大比拼節目《The Final Table》,進身了最後對決環節,拿下了優秀佳績,世界各地的粉絲立即倍升起來。早前跟友人再訪,原因是餐廳來了新的主廚 Sebastian Lorenzi,愛吃如我當然要試試新廚手藝。

 

  一步踏進餐廳,左邊是開放式廚房,再往裡面一點來到用餐空間,我們安坐於露台旁邊的座位,拿起香檳輕輕碰杯,為是日午餐揭開序幕。

 

 

  先來一點酸種麵包,自家製的酸種麵包外面微脆,裏面鬆軟,跟牛油同吃,瞬間把胃口打開。

 

 

  Warm tart of balsamic glazed shallots with dau miu $228 – 午餐先來了一款洋葱豆苗撻,輕輕以葡萄酒煮過的洋葱質感柔軟,跟鮮嫩的豆苗成為絕配,置頂加了清新的沙沙醬和山羊芝士,全部食材跟酥脆的撻底一同吃下,為是日午餐帶來一個愉快的開始。

 

 

  Lightly poached hokkaido scallops $288 – Chef Lorenzi 選用來自北海道的帶子,貪其肉厚味鮮,巧妙地加入爽嫩的雅枝竹一同入饌,口感層次立即豐富起來,配菜有豆苗、甜碗豆和鱒魚子,提升了菜式的鮮味。

 

 

下頁睇美味薯仔丸子、Mayura 和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識食 #飲食 #米芝蓮餐廳 #米芝蓮一星 #午餐 #Fine Dining #Sebastian Lorenzi #Food Map #中環 #Arcane #Shane Osborn #The Final Table #晚市開餐推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