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5/2022

移民前先了解當地飲食文化!拆解5大英國飲食迷思:溝酒真的更易醉?味精會引起「中餐綜合症」?

味精對身體有害?

 

 

  不要以為香港人才對味精講究,中式外賣的興起令歐美朋友也對味精略有認識。「味精」的英文是「MSG」(Monosodium Glutamate)。因為中餐時常在菜餚中加入味精,所以因味精引起的不適被稱為「Chinese restaurant syndrome」(中餐綜合症)。

 

 

  味精是氨基酸,天然存在於番茄和芝士等食物中。雖然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90年代已經指出味精可以安全食用,但是至今仍然未能改變公眾對味精的負面印象。

 

植物奶更健康?

 

 

  英國有不少素食人士,以植物奶代替牛奶的說法不絕於耳。過去20年,英國奶製品的銷售量更下跌30%。的確,植物奶比牛奶環保,可是就營養成分而言,植物奶卻不比牛奶更健康。除了豆漿外,大多數的植物奶蛋白質含量較低,對於正在發育的兒童,未必能提供足夠的營養。另外,牛奶比植物奶含有更多飽和脂肪、鈣質、碘質和維他命B12。隨著植物奶的發展,愈來愈多製造商在植物奶中加入不同的營養,消費者在選購時可以留意它們的添加量。

 

下頁繼續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移民 #植物奶 #飲食 #英國 #健康 #咖啡 #營養 #食物 #酒精 #習慣 #味精 #迷思 #罐頭 #素食 #Travel #Health & Fitness #識食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