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7

【林鄭時代】林鄭會梁振英商交接工作 事前不知佔中人士被預約拘捕

   行政長官當選人林鄭月娥到特首辦,與現任特首梁振英會面,商討交接工作。林鄭會後表示,有提及競選政綱多方面的工作,包括首要任務團結社會,並感謝梁振英給予正面和積極的支持。對於「佔中三子」等人被警方預約拘捕,她稱修補社會撕裂不等如要法治作妥協。

  

林鄭重申,會以用人唯才及廣納賢能原則組班,但名單目前言之尚早。(張嘉奇攝)

 

林鄭:與現屆政府準備回歸20周年活動

 

  林鄭期望未來三個多月,為推行下屆政府工作做好準備,交接工作亦包括與現屆政府,一齊做好慶祝回歸20周年。她又讚揚公務員團隊,使昨日的特首選舉順利完成,而公務員的高效和專業精神,亦反映在她的候任辦公室。她說充滿信心,未來五年繼續與優秀公務員隊伍緊密合作,為香港市民服務。

 

  林鄭今早亦會拜會終審法院署理首席法官鄧國楨,以及立法會主席梁君彥。

 

預約拘捕佔中者 林鄭:修補撕裂不等如法治妥協

 

  對於2014年發起「佔中」的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及幾名參與者分別接獲警方電話,將落案起訴公眾地方妨擾罪。林鄭回應稱,事前不知警方行動。

 

  林鄭說,修補社會撕裂不等如要法治作妥協,現任或候任特首不應干預律政司獨立檢控工作,社會亦應尊重要進行的起訴或判決,她會堅持法治的核心價值。

 

以用人唯才原則組班

 

  林鄭又重申,會以用人唯才及廣納賢能原則組班,但名單目前言之尚早。另外,她會盡快約見立法會不同黨派議員。而有關下屆政府的改組建議將不會在「七一」上任前提出,以免阻礙目前財委會其他審批工作。

 

  林鄭指,就教育議題,會盡早與不同持份者達成共識,希望以先行先試方式,利用新資源將建議盡快落實,為本港教育提供穩定環境。

 

撰文:採訪組 整理: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