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8

【林鄭時代】林鄭:不會要求中聯辦於立會「箍票」 是否多做一屆不應說太絕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28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最快可能在下午作禮節性拜訪中聯辦。她指,不會主動要求中聯辦向立法會議員「箍票」,惟亦不能防止對方主動做事。

 

(資料圖片、張嘉奇攝)

 

  林鄭月娥被問到會否考慮留任多一屆行政長官時表示已「學精」,事情不應說得太絕,因為世事常變。她又表示,丈夫並不願意出任任何非牟利團體的名譽職位,相信對方亦不會經常一同外訪,而丈夫甚至不願意被叫作「第一先生」。

  

林鄭:檢控佔領行動人士沒有政治或公關考慮

 

  對於包括佔中三名發起人在內,共九名曾參與佔領行動人士被落案起訴,林鄭月娥表示,檢控工作由律政司獨立進行,完全沒有政治或公關考慮。

 

  她又表示,競選期間提及要團結社會,以修補撕裂,但不代表放棄法治原則,亦不應該以政治角度判斷所有事情。

 

  另一方面,被問到有意見認為行政長官應特赦七警案中被判監的警員,林鄭月娥表示不會考慮特赦,因社會對秉持法治有期望,犯法便應受法律制裁。

 

撰文:甘嘉儀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立法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