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29

【林鄭時代】一日拜會三中央政府駐港機構 張曉明親自送迎林鄭

  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當選後第三日的下午,禮節性拜會三個中央政府駐港機構,首先會到中聯辦,之後再到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總部,傍晚在中環候任特首辦會見傳媒,總結拜訪行程。

 

林鄭月娥(左)拜會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政府新聞處圖片)

 

張曉明親自送迎林鄭

 

  林鄭月娥今早一身杏色西裝褸配旗袍離開灣仔會景閣住所,在G4陪同下往中環香港會,逗留約一小時後離開,再往花園道冠君大廈候任特首辦。

 

  下午2時林鄭到訪中聯辦,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門外迎接,並與林鄭月娥握手及合照。林鄭月娥當選後重申,有關會面屬禮節性,並非到中聯辦「謝票」。林鄭在中聯辦逗留了約一個半小時,離開時獲張曉明及兩位副主任握手送別,林鄭無回答記者提問便登上座駕離開。她之後前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傍晚在候任辦會見傳媒。

 

  林鄭月娥曾多次強調到訪中聯辦只屬「禮節性拜訪」,分享過去兩個多月選舉上的感受,不是「謝票」。對於中聯辦選舉期間有否干預,林鄭昨曾回應指,不能否定過去政府推動政策過程,中聯辦有向建制派「箍票」,但認為在香港高度自治範圍內的事,應由港府管治團隊及公務員爭取立法會批准和支持,毋須中聯辦操心。

 

撰文:特寫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特首選舉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選舉 #特首 #2017特首選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