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1-17

日久生厭,還是日久見人心?

  上週說到某甲腳踏兩船卻不想作決定,就投白票般讓那個典型由好朋友好知己發展成為情侶的某乙,和那個完全不按理出牌,帶來無限「驚」「喜」的神經刀某丙,來一個你爭我奪。

 

  本來,某丙以明箭暗箭胡亂出招而盡佔上風,某乙只能守不能攻,只能以無限堅持忍耐來應付。

 

  一年過去了,某丙的天馬行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策略開始失去了新意。某甲開始覺得有點煩厭,因為某丙的話題總離不開批評貶低某乙,或者是一些自大自我吹噓的讚美話,只顧著擊敗對手,卻沒有甚麼和某甲建立溝通瞭解的興趣。

 

  某甲開始懷念和某乙在一起的日子,是情人知己,可以溝通,可以盡訴心中煩悶,而又可以達到放鬆自在,沒有壓力,沒有是非。

 

  當某甲正想浪子回頭時,某丙深感不妙,怎能輸給對手?於是某丙使出渾身解數,令某甲某丙變成孩子的父母,令某甲無處可逃。

 

  至此某甲懊惱不已,一心想要去找某乙傾訴,好好享受一下關懷體諒。但這時某甲才發現某乙經已心死,決定全面退出這個三角局面。

 

  某乙說:「當你可以選擇的時候你不選擇,當你應該下個決定的時候你不作決定,錯過了黃金機會就是錯過了。你要讓天意決定,看著我倆爭持激烈,看著我受對方猛力故亂攻擊也不持平一點。說穿了,你只不過是期待我和某丙作決定,讓你可以坐享其成,可以享受腳踏兩船之樂,而無須背負拋棄任何一方的負心人的惡名。

 

  現在我已下了決心放棄你離開你,這是我的選擇,是我替自己替你作的最終決定。某丙也替你作了決定,就是你要跟他一輩子了,是好是壞,是幸福還是牢籠,你自然要承擔你的不選擇的後果了。你放棄你的話語權,我卻要投下我那決定性的一票!」

 

  機會是留給有膽量去選擇去作決定的人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