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07Text: 陳彥琳

食得夠潮又健康

  臨近農曆年的時候,Green Monday創辦人Mr. David Yeung邀請我到Pizza Express嘗試兩款新口味的香辣雞菜式,分別是香辣雞薄餅和香辣雞薄餅餃。當時心裏有個疑問,因為知道David本身是一位素食人士,而且他非常支持每個星期一都食素,為何他會介紹這兩款雞肉菜式呢?

 

  當我試食完畢後才知道,這兩款雞肉菜式所選用的是一種由植物豆類提煉又不含GMO的仿雞肉。原來全球有很多不同投資者都在發掘一些alternative protein的食物,嘗試用植物生產去仿雞肉,減少殺生之餘又能吃到有營養的仿肉類。

 

  這次他們選用的是Beyond Meat,是Bill Gates有份投資的一個仿雞肉品牌。我曾經在網上查看過有關Beyond Meat的資料,他們的評價是這款仿雞肉質感不夠軟滑,但當我試食香辣雞薄餅和薄餅餃的時候,卻發覺那個口感無論是雞絲或免治,都與真正的雞肉非常相似,沒有甚麼大分別。

 

  假如各位想在雞年應節,吃一些雞肉的菜式,但又不想殺生的話,大家不妨在正月十五前到Pizza Express嘗試這兩款新菜式,齊齊在雞年響應減少殺生,推動環保。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識食•惜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