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3-08

【日式素食】日本控零抵抗!山梨縣鄉土素料理,讓味蕾感受富士山風景!

  喜歡到日本旅行,甚或視日本為「鄉下」的你,對於我今次介紹的一間素食店相信絕對難以拒絕/抵抗。 位於 Mikiki 內的「山梨花野」是一間以山梨縣花店 Hana no Watanabe 為概念的素食店,日本山梨縣是富士山、河口湖這些出名旅遊地方的所在地。固此山梨花野以 「花」和「富士山」為主題,並同時將 「野菜」 及山梨縣鄉土料理注入店中。

 

吉列素豬扒配咖喱汁(主菜)  

 

  要體現到山梨花野素色彩素食料理的概念,就必點整個素食御木盒上桌的「富士山定食」——賣相儼如山梨縣河口湖及富士山風景,有山有水, 也有花, 令素食料理視覺與味道俱備。當中富士山飯以特級蝶豆花烹調日本米, 每一個飯團都塑形成富士山。

 

  而每款定食均可從餐牌自選 2 款或 4 款前菜,主食和甜品。主菜別錯過以新豬肉和藜麥炮製的吉列素豬扒,外皮炸得金黃酥脆,而個人偏好咖喱汁和冬陰公汁,兩款醬汁加入植物奶後更 creamy,吃罷讓人意猶未盡,從視覺和味覺上均叫一眾日本控「零抵抗」。

 

富士山定食$108

吉列素豬扒配咖喱汁(主菜)

茄子天婦羅、野菜福袋、日式粟米湯、牛蒡甘筍沙律    (配菜)

 

  「山梨餺飥湯麵」屬於另一山梨縣鄉土料理的主食,由扁平的烏冬麵加上蔬菜及味噌燉煮而成的一種麵食,材料有南瓜、里芋、馬鈴薯、紅蘿蔔、白菜、葱、菇類等。每一戶都有自家的作法,而山梨花野以鍋燒形式推出素食餺飥麵及以多種進口日本味噌作為湯底,不另煮麵而是直接把生麵放入燉煮是它的特色。一般來說,郷土料理令人容易消化,這道餺飥麵吸收了蔬菜的甜味,吃一口麵,喝一口取材自南瓜肉的橙黃色、纖維豐富的湯底,完全無負擔。

 

四合味噌素餃子鍋 $118

 

  至於四合味噌湯底的另一種做法是配素餃子,餃子提供黑椒或粟米餡以作選擇。餐廳還特地配上湯底所用上的四種味噌,讓客人再因應個人口味去調味,其中包括以大麥發酵而成的「九州麦味噌」、帶甜的「西京白味噌」、樸實而濃厚的「八丁赤味噌」以及當中味道最淡的「信州白味噌 」。

 

  除了吃到地道的味道,山梨花野亦在飲品上注入心思,好像「綜合花茶」和「奇亞籽燕麥奶」兩者都很有少女味。薰衣草、紅巧莓和千日紅經過一段時間泡開後,花中的色澤會滲透茶中。以養生功效角度來說,飯後喝一杯熱綜合花茶,幫助消化之餘,也能紓緩情緒。

 

 

山梨花野

地址: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MikikiLG樓7A號舖

電話:2866 7803

時間:星期一至日 11:30 - 21:3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 #素食 #日本素菜 #山梨縣鄉土料理 #搵食地圖 #新蒲崗 #野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