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12

恒指變東指,長期上落市

  2006年5月,恒指首度升穿17000點;翌年倍翻至近32000點。誰又會料到2022即十六年半後的今天,恒指竟是跌穿17000點?舉世除A股外,已無幾多市場如此。

 

(資料圖片)

 

  一個長年橫行的股市,定有結構問題,而原因亦當然不只檢疫般簡單。說因暴動?橫行其實始於十幾年前的海嘯前後。由此可見,遠因根本是海嘯改變了東西間的關係,進而結構性削弱了這裏的國際地位。香港作為一個樞紐、橋樑,其實從來都很被動。

 

 

  既然無法扭轉,唯有認命。迄今,史上有此命運的股市不多,日股已是經典案例。今將往日敝欄開檔時第二篇出過的「當年日股,今日港股」拼圖重刊,果然仍按軌跡。圖料熊市仍要持續多近一年至明年9月,但往後亦僅上落市。

 

  恒指長期於一至三萬點上落,其實區區多年前已提過。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日股 #恒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