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19

港股已夠殘,彈可上兩萬

  港股跌無停,由334xx點起跌了大半,連1989年起的卅多年股災必守升軌也失。然而幾十年長線現象不宜以線性看,若在對數比例下再畫這條線性升軌,早就穿了。

 

(資料圖片)

 

  在對數比例下的線性,別說1989年起,即使2006年畫起的都已跌穿。查這年份,1989大概是香港成為國金中心之年,而2006大概是中國崛起之年,現在兩俱往矣。

 

  1989年起的對數通道斜向上,2006年起的橫行,現再退守至由2021年高位畫起,斜向下的,但如圖所示,底也跌穿。這豈非預示現較近兩年來結構轉差的日子更差?

 

恒指對數通道

圖片來源:彭博

 

  未必吧。現在恒指市盈率6倍,若再結構轉差,即恒指合理低殘,P/E不應太低。指數和P/E同跌,看來較似是跟外圍的周期現象,甚至僅一輪的恐慌現象,多屬短暫。

 

  按對數通道,反彈抽上20000點還可以的,再上就難了。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恒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