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1-09

見怪就不怪,便宜新常態

  恒指市盈率(P/E)上月底見5.6倍,極近1982年尾歷史低位5.57倍。低殘至此,看似抵買,但記得當12、10、8倍時好多芬佬話都抵買。由12跌至6倍,輸了一半。

 

(資料圖片)

 

  有前景的股市,譬如標指,海嘯見底時也未跌穿11倍,新冠肺炎爆發時更僅15倍。相反,如港股般已失去外資者,昔日15倍是中值,今天無理由也能維持到這水平吧?

 

  翻查恒指P/E歷史,確見由1982年起至今呈「崛起、沒落」之升跌。論中間值,大概是2002年初的15.5倍;而今天的中值僅8至9倍。換言之,恒指的新常態P/E為3、4倍至13、14倍;5.6倍夠抵買未誰會知?即使同一市場,P/E何謂貴平也難講。

 

 

  二次方趨勢曲線不會無止境下去的,不然按其愈跌愈快性質,P/E很快便會清零。最可能的,是跌低一級後一沉不起,永不翻身。

 

  羅家聰(mewe.com/join/lawkachungfacebook.com/kc.economistlawkachung@gmai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圖窮秘現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恒指 #市盈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