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4-20

東區醫院女病人「等到死」 醫管局5招補救 加密巡急症室廁所

  【晴報專訊】新冠及流感夾擊,病人流量急增,致迫爆公院急症室,東區醫院有發燒女病人「等到死」,殘廁昏迷近4小時始被發現。醫管局昨晚急公布5大補救措施,包括即日起加密至每小時巡視急症室廁所、殘廁加裝感應系統等,並在今年第3季起試行病人定位系統,及時掌握病人情況。

 

醫管局表示,急症室病人治療後,風險較高者會盡量放近醫護人員。

 

  醫衞局局長盧寵茂昨指,明白急症室輪候時間長不理想,惟問題涉人手短缺,但強調現時新冠升溫是「春夏之間的小波幅」,醫療系統絕對有能力可以應付。

 

  東區醫院周日(16日)晚有發燒女病人,在急症室等候逾13小時,最終在無障礙洗手間昏迷搶救不治,引起全城嘩然。醫管局昨晚急變招,推出5大新對策,即日起急症室人員會加強巡視病人等候區,若發現病人異常會提前安排治療;病人治療後,風險較高者會盡量放近醫護人員等候,以便監察病情變化;而職員會每小時巡視急症室廁所,包括殘廁。

 

醫管局已在部分醫院急症室的無障礙洗手間試行安裝感應系統,加強保障病人安全。(政府新聞處)

 

  同時,局方會運用新科技加強監察,部分急症室的無障礙洗手間正試行安裝感應系統,若有人在廁所倒地或靜止一段時間,系統會發警報知會醫護巡視;局方亦計劃今年第3季起,在部分醫院急症室引入病人定位系統,若病人同意,登記後會獲發1個定位器,以便醫護追蹤他們在急症室的位置,日後新落成醫院的急症室亦會裝設有關系統。

 

急症室求診 一周內日均6151人次

 

  昨本港錄234人確診新冠,1人死亡;港大即時病毒有效繁殖率達1.7154,即每名患者可感染近2人。政府專家顧問劉宇隆透露,公院近日日均約200新冠患者求醫,本月14日至18日有近700人入院。

 

  醫管局數據指,4月11日至17日一周,急症室日均有6,151人次求診,急症醫院內科病床住用率達108%,較上周多0.7個百分點;而截至昨午5時,東區急症室輪候時間仍超過6小時,北區、仁濟醫院也要等逾5小時。

 

新冠升溫是「春夏之間小波幅」

 

  盧寵茂指,明白急症室輪候時間長不理想,惟問題涉及醫護人手不足,及呼吸道感染高峰期影響,促非緊急病人盡量到普通門診、私家診所等。他承認,污水監察及公私營門診新冠陽性率等數據上升,形容是「一個春夏之間的小波幅」,但估計絕對有能力可應付。

 

  對會否重現第5波,盧指,若病毒無特別變異,縱在冬季爆發嚴重性也不會危害很多市民健康,但強調高危群組仍需要打加強針。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冠肺炎 #流感 #東區醫院 #急症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