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4-08

全球石油軍事大揭秘166:死向足懼

  阿敏收到匯款後,便立即飛離杜拜回巴基斯坦,他身上並無現金,以免過關時出事,但其實他所收藏的VISA卡已把所有911行動剩下來的錢一分不留的帶走,可謂不留痕跡,分毫不剩,天衣無縫。911前兩天,阿塔通知其他三隊人馬,可以打開他留下的密件,細讀行動及目標細節,其中有一段是如何面對死亡而不懼的描述:「當最後一刻來臨之際,全心全意因主之名而擁抱死亡,你可以在撞上目標前祈禱,直至最後一秒,或者你可以正襟危坐,作深呼吸,勇往直前,高呼『除真主阿拉之外並無其他真神,而穆罕默德就是真主的先知,死向足懼?!因為很快我們又會在天堂再相見,真主保佑我們』」!

 

  阿塔要求所有人在上機前更衣沐浴,按伊斯蘭死前習俗把全身毛髮剃淨,吃最後的晚餐,阿塔本人並沒有遺書,亦無向家人打電話告別,反而在911前一天打電話給哈立德,並獲哈立德批准按計劃在911如期行事,美國國安局截聽到這一電話,但經過解密及翻譯之後已經太遲,因為911已發生。

 

  在行動前一晚,齊亞德•賈拉埋頭寫遺書給女友,請她理解自己的行動,並謂會在天堂等她來再續前缘。而雖然阿塔自知還有少於10小時在人間,但他卻視死如歸,當晚心中異常平靜,通宵夜讀可蘭經,清晨四時便開車到機場,登上早上5:45分的第一班波特蘭市(Portland)至波士頓(Boston)的航班轉美國航空AA-11班機到洛杉磯,但由於時間緊迫,以致阿塔的行李後來未有接上美國航空AA-11航班,而事後被FBI檢獲。

 

  2001年9月11日清早,19名劫機者分五人一組分別上了4架民航飛機,包括美國航空從波士頓到洛杉磯的AA-11號班機,美國航空從華盛頓至洛杉磯的AA-77號班機,聯合航空從波士頓至洛杉磯的UA-175班機,以及聯合航空從新澤西至三藩市的UA-93號班機。

 

  阿塔騎劫美國航空AA-11號班機是波音767,準時在7:59分離開波士頓洛頓(Logan)機場,8:13分波士頓航空管制站要求AA-11航班爬升上12,000米,但發覺對方不理睬並關機,8:31分該機掉頭返回紐約方向,而波士頓航管局立即通知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跟進,但從美國航空AA-11的通訊中知道該機已被騎劫。至於美國航空AA-77號班機(B-757)是由漢祖亞(Hani Hanjour)在9:24分所騎劫,當時有64人在機上。

 

  五角大樓國防部已開始商討對策。拉希德在波士頓和4個劫機者登上聯合航空UA-175的波音767班機,劫機者在飛機起飛不到15分鐘,在8:42分就發難騎劫,他們都坐在頭等,首先突然向乘客及空姐用利器使出「割喉」襲擊,即時血濺機艙,死了幾個人。同時間在美國航空AA-11號航班的阿塔亦已衝入駕駛室,用刀指嚇和控制機長,並廣播說飛機已被劫,機上裝有炸彈,說飛機只是飛回機場,叫乘客不用驚慌,但如不就範,將會機毀人亡,並脅持機長及機員,把他們鎖在機尾。北美防空司令部亦從雷達上看到該機掉頭回紐約,當時美國航空AA-11機上有華裔空姐鄧月薇打電話通知美國航空公司管制中心求救,告之航機已被中東人騎劫,機上血流成河!!

  (未完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