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4-01

全球石油軍事大揭秘165:最後晚餐

  這封用暗語寫的電郵,一般人不能看到甚麼,但其內裏的意思是「三周後行動將會展開,有兩個大目標(世貿南北二樓)及兩個小目標(白宮及五角大樓),到時場面將會非常火爆,具體的情況是19個參與者已到位,4個目標亦已選好,請向拉登問好」。

 

  兩星期後他再打電話比納爾謝赫,用暗語「一個圓蛋糕加一劃及兩支火柴」表示911就是鐵定的行動之日,叫他通知「教授」。阿塔又抽空去了世貿大樓一趟,用GPS定位及鎖定坐標,作為日後在航機上用作飛行參數輸入。最後19個襲擊者先後經不同渠道,以學生或旅客身份進入美國就位,而阿塔亦在9月1日收到拉登的最高指示﹕「立即行動,「機」(飛機)不可失」﹗阿塔跟著就開始訂機票,齊亞德•賈拉在佛羅利達州取得飛行執照之後,在2001年9月7日飛抵新澤西與其他三名劫機者會合,他的目標是白宮。

 

  同日在2001年9月7日小布殊乘空軍一號到達佛羅利達州的沙拉吐特市(Saratota),預備在9月11日訪問附近的貝加小學(Emma Booker Elementary School),他入住漂亮的殖民海灘網球別墅(The Colony Beach and Tennis Resort),而不知道在3公里外同一海灘上的假日酒店餐廳裏面,卻坐著劫機領袖阿塔與同謀死士拉希德(Marwan Al-shehhi),當時他們正在吃最後晚餐倒數!

 

  他們第二天就飛去波士頓作劫機行動的最後準備,布殊則接見當地商政要人,一宿無話,至911前一天,布殊入住的別墅突然收到匿名恐嚇電話,說有人要「殺死」布殊,軍方大為緊張,立即通知FBI在別墅天台裝上地對空導彈,周圍滿布軍警,又派一架空軍電子偵察機AWACS在上空通宵盤旋。第二天,即9月11日早上6時,布殊起床並到花園跑步,同時間有一架貨車駛到酒店大閘之前,走下了幾個中東人,聲言他們前來訪問布殊,並謂自己是傳媒,有人約他們來作訪問。但他們不獲保安人員放行,只好掉頭離去,這可能是一個刺殺行動,因為剛在兩天前,阿富汗北方聯盟首領馬蘇德(Ahmad Shah Massoud)就是被兩個假扮記者訪問的塔利班死士行刺而死。

 

  布殊未被驚動,只是忙於預備在8時30分出門往學校接見小朋友,而在前一天,阿塔及拉希德已飛到波士頓,齊亞德•賈拉等人則去了新澤西州紐瓦克 (Newark)機場旁的萬豪酒店入住,漢祖亞留在瑪利蘭州的杜勒斯(Dulles)機場附近,並租了一架小飛機,在空中視察五角大樓的實況。

 

  在大西洋彼岸的漢堡,所有行動後勤人員都不動聲色地撤離,有的甚至拋妻棄子人間蒸發地失蹤,房東也找不到他們,以為出了意外,而在阿富汗的阿爾蓋達大本營則突然高度戒備,電話電訊來過不停,中情局感到奇怪,卻不知發生甚麼事。911前三天,阿塔依然非常鎮定,若無其事到銀行取消所有戶口,並將餘錢匯回迪拜,小部份錢則存入一張渣打銀行VISA卡戶口內,這張卡是屬於阿敏(Mustafa Ahmed)所有,他是阿爾蓋達在迪拜的財務負責人。

  (未完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