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4-22

全球石油軍事大揭秘168:群龍無首

  但布殊依然保持極度鎮靜,不動聲息,若無其事似的與小孩子玩了7分鐘才離開學校,登上防彈車直望機場的空軍一號而去,當時他心情沉重,疑團重重,不知是何方妖怪膽敢偷襲美國,而第一個意念就是伊拉克的狂人薩達姆!同時間在白宮,一班特工已衝入副總統切尼的辦公室,基本上是把他抬起來飛奔到白宮地下室,以防有飛機即將襲擊白宮,怕切尼心臟病發不能奔走。

 

  切尼立即電告布殊自己在白宮地庫,而下一步會否有核彈來襲則未知,但整個華盛頓人心惶惶,白宮各部門的職員已經疏散!布殊驚魂未定,跟著下一個問自己的問題就是空軍一號起飛後去哪裏?華盛頓還是紐約,還是西岸?假如核彈引爆則,空軍一號有可能無地方降落而墜毀!

 

  布殊心中在盤算著,而空軍一號的引擎已全速轉動,這架440噸重的B-747就在20秒之內以高角度離地升空,因爲事出倉惶,故此並沒有戰機護航,當時布殊的心情就像石頭一樣沉重,而空軍一號已變爲作戰指揮中心。在早上9:45分,布殊下令全國飛機立即降落停飛,而在早上9:55分,紐約已在「地獄」之中,空軍一號升空後一小時都沒有戰鬥機護航,而切尼則告知布殊,恐怖份子有可能會用導彈擊落空軍一號,爲以防萬一,怕有「內鬼」劫持空軍一號,機長立即派了一個武裝護衛守在駕駛室門口,任何人等都不能進入。布殊想飛回華盛頓,但FBI及CIA與國安局人員則認爲他暫時不要回去,最後改飛南部的路易士安那州暫避。

 

  這時航空管制局又來電,顯示空軍一號前面有一架客機,爲了防止出現問題,機長决定把空軍一號爬升至12700米,超出正常民航機9000米很多,避開前面可疑客機。在早上11:30分,6架時速1100公里帶有核武的F-16戰機從德州飛來替空軍一號護航,空軍一號在上午11:45分到達路易士安那州的百士德(Barksdale)空軍基地,為飛機進行加油及裝彈,而布殊則與切尼通話,商討下一站應該飛到那裏還是回華盛頓,最後FBI建議到中部的內布拉斯加州奧福特空軍基地的美軍戰略司令部(USSC:US Strategic Command at Offutt)再作評估。

 

  下午1:30分飛機起飛,機上當時只有10多人,而布殊則全程與白宮通話。下午3時到達USSC,下機後布殊立即進入地下防核爆地堡作戰中心,在那裏他和白宮各人進行視像會議,當時中情局長喬治•特尼特向布殊說他認爲是阿爾蓋達所爲。布殊知道事態極度嚴重,即時把國家防衛級別升爲一級紅色,即作戰狀態,所有核彈全部起動並把保險絲撥掉,戰事隨時一觸即發,部署全球各海底深處的SSBN導彈核潛及在各大洋巡航中的美軍11個航母戰鬥群,完全進入一級作戰狀態,飛彈發射程序啓動,全球核戰如箭在弦!布殊又指示副總統切尼留在白官的地下防核堡壘(President's Emergency Operation Center)指揮。隨時準備敵人的核武攻擊,而不至於因布殊不幸戰死而「群龍無首」坐以待斃!

  (未完待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石油戰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