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25

良知影響判斷

  在電影《續命梟雄》裏,男主角患了愛滋病,餘下30天壽命,但他一直不肯放棄他的生命,為求生存,不斷尋找新的藥物,甚至是一些未經測試的新藥。

 

  女主角是一名醫生,不斷告訴男主角他這樣做是不合法的,因為新藥物未經國家測試及認可。儘管女主角在開首時非常執著於守法,但她亦為救人與守法之間掙扎。最後,男主角跑到墨西哥,因為那些藥物在當地是合法,當地醫療中心的治療亦延長了很多患者的生命。

 

  男主角最後以身試法,一方面賺錢,一方面救人,偷運藥物到美國,透過法律的灰色地帶,把藥物賣給愛滋病人,很多病人甚至放棄到傳統醫院治療。

 

  我並沒有把整套電影看完,也不知道最後的結局如何,卻有感法律並不一定是正確及合時。要令社會進步,我們應該憑良心和學養去判斷,對不正確和過時的法律抱懷疑態度。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