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27

為了他們,我堅持做電視

  得不到免費電視牌照,流動電視服務又遇阻滯時,身邊有些人,不知算是朋友或是敵人笑說:「這並不一定是壞事,至少你不用蝕那麼多。」其實,我深知道經營電視業務需要冒一定風險,但何以還要繼續呢?

 

  最近,看到一個盛智文的訪問,他說香港變了。就香港電視牌照的事件來看,憑著能力與努力奮鬥,這種獅子山精神已經不復再,「就算你再有能力,你肯不斷努力,可能都沒有你發展的機會。這是一個very very bad message。」

 

  放棄非常容易,堅持到這一步,我們無悔,也不認為有負於社會;但現在放棄的話,就會給社會帶來一個「沒有希望」的信息。每次到大學分享時,總感覺到部分同學以我們的故事為借鏡。或許在他們成長的階段,網上娛樂、看電視是非常密切的一環,但其他成功人士故事卻可能不太留意。要堅持下去,是為了他們,不希望他們接收到這個無奈、無助、絕望的信息。作為媒體,我們希望把正能量發放給社會,而不是傳送負面情緒。不論我們最後能否成功,這都是我們的責任。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