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26

建立自信

  上星期在城市大學的分享會中,有同學說我已經擁有非常多的資源,當然可以做很多的事,但他只是一個20多歲的年輕人,又可以做甚麼呢?由於當天實在太過疲倦,對不起,我並沒有好好回答這位同學的提問。

 

  沒錯,20歲與50歲的人生是截然不同。50歲的時候回望20歲,我會反思20歲的時候,應該做些甚麼,才能走到今天。若只從做生意的角度看,答案是建立自信,因為沒有自信,就甚麼都不敢做。從商的路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也沒有人能預計結果,只能「博一博」。沒有任何一個行業或機構是必勝,一切只在乎執行,但執行的能力就取決於自信。信心愈多,就愈會堅持到底;信心不夠的話,每當遇到困難和挑戰,就會覺得成功的機會不高,容易放棄。

 

  自信是靠不停工作來培養,經歷愈多,愈有自信,就會認為自己可以排除萬難,甚麼事也沒有大不了;沒有經歷的人,只會覺得自己不濟,沒有運氣,缺乏自信。經歷過,才會認為自己能夠做得到。就像行毅行者一樣,練習第一次時,會以為自己做不到,但多行幾次,就發現其實並沒甚麼了不起。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