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3-01

$3300獨闖古城11日 走訪女兒國 背包客遊雲南

第4站:女兒國瀘沽湖摩梭族晚會跳舞(HK$120/入場費)

 

【第4站】摩梭人一生都跟自己的母系家庭生活,這是其中一戶摩梭人的家園。

【第4站】篝火晚會門票可即場購買,約36港元。

 

  被喻為「女兒國」的瀘沽湖,是摩梭族聚居的地方,湖水晶瑩剔透,深不可測,四周被山包圍,優美寧靜。村中偶會碰到穿上民族服的摩梳女性,美麗中見剛烈。騎單車從里格到大落水,途中見有多個觀景台,可欣賞到瀘沽湖的不同角度的美。Sarah到訪的下午,在租車司機的安排下走訪了摩梭人家,聽他們的生活點滴,參觀其家的設計及晚宴,品嘗當地特色佳餚,感受到她們的友善和好客。晚上有篝火晚會,穿了民族服飾的村民表演歌舞,又與Sarah等遊客手拉手圍着火堆跳舞。觀看他們男女對唱情歌,到最後如何找到心中人,令人樂而忘返。

 

為何被稱為女兒國?

 

  瀘沽湖的摩梭人是內地現存最後一個母系社會,這裏沒婚姻制度,成年女性都有一間獨立的「花樓」,讓她們與情人共渡春宵。每到晚上,摩梭男人會去到情人的花樓過夜,為摩梭女人傳宗接代。

 

瀘沽湖

地址: 雲南省寧蒗縣境內

網址: www.lugulake.cn

(瀘沽湖旅遊網)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古城 #麗江 #女兒國 #背包客 #雲南 #旅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