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0-27

$9800 聖彼得堡古蹟遊 沙皇劇院看《天鵝湖》

第2站:隱士廬博物館 走22公里朝聖

 

【第2站】冬宮是全球第四大博物館,逛了5小時亦看不完展品,午餐也在館內解決。

 

  曾為沙皇「冬宮」的隱士盧博物館是一處充滿歷史的景點。它建於1721年,18世紀已是皇家博物館,至今收藏近300萬件文化藝術珍品,單是展覽綫路已有22公里長,非常誇張!因此又有「世界最長藝廊」的稱號。然而除了瑰麗堂皇的歷史,冬宮也曾發生血腥暴力事件。1905年數萬名工人湧入冬宮前廣場,要求沙皇改革政治及社會制度,結果遭武力鎮壓,釀成逾千人死傷,成為史稱的「血腥星期日」。而一戰期間,俄國發生大規模罷工,共產黨領袖列寧率兵及民眾包圍冬宮,引發「十月革命」,推翻臨時政府,後來成為首個社會主義國家。

 

【第2站】金孔雀鐘是冬宮的鎮館之寶,報時會湊起音樂,公雞啼起,孔雀開屏,還有小松鼠跳動。

 

隱士廬博物館(The Hermitage)

地址:2, Dvortsovaya Ploshchad, St. Petersburg 190000

收費:成人約95港元(每月首個星期四免費)

開放時間:10:30am-6pm,周三及五9pm關門

網址:http://hermitagemuseum.org/wps/portal/hermitage/?lng=en

交通:乘地鐵到Admiralteyskaya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聖彼得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