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6-21

《出得嚟環》騷後鳴謝

  我的第二次個人talk show《講女烈傳貳之出得嚟環》終於完滿結束。這次不再以議員之身登台,以為會應付自如,但一來看過去年《講女烈傳之戴錯嘢夫人》的觀眾期望會更高,二來香港政局鑊鑊新鮮鑊鑊甘,醜聞爆得浪接浪,我們一個月前寫的劇本,一個月後已out,劇本日以繼夜夜以繼日地改,最終版本是在正式登台的前四天才拍板。

 

  《出得嚟環》的劇本創作除我以外,還有兩位幕後重臣操刀,一位是前電視節目寫手曾建峰,另一個是填詞人梁栢堅。我們三個人由開騷前的幾個月開始見面撞橋,有時是酒吧,有時是海旁。度劇本過程雖則勞心勞力,但每逢撞出一條好橋,一個好好笑的gag,我們三個就會笑得人仰馬翻,現在想起仍會心微笑。

 

  我們三個人年紀相若,都是70後,見證過香港最輝煌的時代,也看著她慢慢褪色。我們的笑聲背後其實是對香港的痛心,明明講好有普選,但幾十年來只是得個講字,同一時間法治、人權、自由卻不斷倒退。我們把許多假日都用來遊行示威,行到身水身汗,但從來都沒有人給我們償還甚麼。我們用笑話嘲弄庸官,但笑話再精彩,庸官把政下受苦的是普羅市民,所以這些笑話其實都包含著眼淚。

 

  我感謝曾建峰多月來每晚在茶餐廳通宵寫稿,感謝梁栢堅為劇本加添了好多笑位,這兩位好戰友是talk show成功的最大原因。這是一個慈善騷,門票收入扣除開支會撥捐慈善組織勵智協進會,在此希望感謝前來捧場的觀眾,你們的笑聲不單回報了這幾個月整個製作團隊的付出,也在推動智障人士的福利方面,作出了貢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女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