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8-05

給「黑波」上一課

 

  林奮強自去年11月開始向行會申請休假至今近九個月,這悠長假期,昨日終於在律政司不作檢控的決定後正式作結,因為林奮強亦同時辭去行政會議,並獲行政長官接納。

 

  大家尚記得當日林奮強解釋賣樓過程時前後矛盾,先自爆有佣金協議,後改口稱賣樓的額外利潤是捐給一個慈善基金,卻嚇得該基金即時跑出來撇清關係。最後用所有已婚梁粉的殺手鐧打圓場——都是老婆的錯,我甚麼也不知道。所以就算廉署調查的結果顯示林無意圖偷步賣樓圖利,但當日自打嘴巴的行徑已令他失去行會成員最重要的公信力,勉強留任,也只會進一步拖垮市民對政府的管治信心。

 

  林奮強選擇在廉署公佈調查結果之後決斷求去,雖然我不明白既然清白又可需辭職,但至少此舉也算為他對管治團體的壞影響劃上句號。反觀我們的陳茂波局長,上任不久即被揭發經營劏房、到酒後駕駛及最近囤地謀利,利益衝突程度嚴重,誠信破產仍賴死唔走,還振振有詞自己既已按照利益申報制度辦事,還有甚麼好挑剔的。問題正正在這裏,作為問責局長,按制度要求做足所有申報及主動避免利益衝突只是最低限度的要求,市民對首長級公職人員操守的期望,明顯遠高於這底線。而市民期望與局長對自身要求之間的落差,就是衍生公眾不滿及不信任的種子。

 

  至截稿前一刻,同樣被揭其家族持有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內地皮的發展局政治助理何建宗,亦已遞上辭職信,兼開記者會解答疑問和鞠躬道歉,我們且看看面皮厚到核彈都爆唔開的陳茂波,如何在廉署正式立案調查開始之後,繼續「艱險我奮進」,自身難保的梁振英幾時執包袱。

 

  這星期之後,我將暫別這個寫了近兩年半的專欄,在此感謝各位讀者對我的支持及意見,更要向經濟通的專業團隊致萬二分感謝,希望很快會再次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文字、我的所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政‧經‧女人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