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5-28

單身、兩小口素煮意!「香荽素魚片頭黃耳粉絲羹」輕怡得來能量滿滿,夏天啱吃!

  繼續為一人食,或兩人食的朋友,一連四個星期於「素心Cook」提供同一樣食材做出四款不同cook譜素煮意!

 

Read more: 單身、兩小口素煮意!3種食材演變4款素菜!惹味「九層塔伴三絲素肉魯炒粉絲」

 

  承接以「紅蔔蔔、鮮木耳、杏鮑菇」為基本食材,即是說買了紅蔔蔔、鮮木耳、杏鮑菇,未能一次過吃光,那剩下來煮甚麼好呢?今次提供的煮意就是把紅蔔蔔、鮮木耳、杏鮑菇切粒,加點銀芽、素魚片頭、黃耳、粉絲、香荽;做個能量滿滿的素羹,色香味全又飽肚!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分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滿足」(香荽素魚片頭黃耳粉絲羹)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個性:寧願取「滿足」,捨「豐足」。滿足是心態,豐足是狀態;滿足不等於豐足,心態比狀態更重要。

內涵:紅蘿蔔1/3條(細)、鮮雲耳半碗、杏鮑菇1條、素魚片頭半包、黃耳1個、粉絲1小扎、銀芽1小碗、芫荽1湯匙

生粉芡:豉油1湯匙、麻油1茶匙、胡椒粉少許、黃糖2茶匙、海鹽1茶匙、生粉少許、水少許

調味:薑絲少許、小黃薑粉1茶匙、香菇粉1茶匙

 

(圖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素魚片頭解凍後切片切粒;素魚片頭是純素的大豆纖維食品,口感軟滑,方便加入與其他蔬食食材一起烹調,豐富食材的層次和口感。

2. 黃耳浸水至軟身,洗淨後切粒。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粉絲浸軟後,稍為剪碎。

4. 紅蘿蔔、鮮雲耳、杏鮑菇,洗淨切粒後待用。

5. 銀芽洗淨後待用。

6. 滾水加入薑絲,然後放入黃耳粒、紅蘿蔔粒、雲耳粒、杏鮑菇;並加點麻油,再加入銀芽略滾。 

 

(圖片由作者提供)

 

7. 加入素魚片頭粒及小黃薑粉調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8. 然後加入粉絲,略煮後加入生粉芡。

 

(圖片由作者提供)

 

9. 最後灑上香荽,品嘗前可加入少許胡椒粉,增添風味!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湯羹料豐盛,又有黃薑的微辛味道,惹味又易飽肚!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鼓勵「滿足」高於「豐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鮮木耳 #黃薑 #杏鮑菇 #素羹 #粉絲羹 #兩小口煮意 #湯羹 #一人開餐 #食譜 #紅蔔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