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19

香口不失健康!「羽衣甘藍伴趣炸腐皮素雞槌」派對必備!

  疫情改變大部份人的生活形態,家庭及朋友聚會就多選擇在家中!在家的活動,離不開「食」。為了照顧不同家人或朋友的需要,聚會食物就要考量包括有:煮、蒸、炒、煎、炸、生(食生);特別是小食方面,要簡單得來又好味道!重點是大家食得滋味,有型,有營!

 

  記得以前去朋友家食飯,總是覺得我「考起」或「煩倒」主人家,因為對方不知道做甚麼菜式給素食朋友!我今次的素煮意就是衝著快要到聖誕節日、而又可能在家聚會的情況而來的分享!

 

  素小食也有好多好食的選擇!大家不用煩,不用考起!很多人都愛吃雞槌,今次就用本來已調味的素雞翼來做素雞槌。素雞翼本來就可以加豆角、或西芹條炒香,就是家常小菜;今次就用來做素雞槌的「核心」,省了大家很多功夫,頂多是用腐皮包起來的時候多點功序而已!同場加獻趣脆羽衣甘藍,更多趣脆口感!

 

  這款素小食材料簡單,重點是好易做,簡便快捷;特別是要自攜一味菜過去主人家一起分享美食的話,希望這個素煮意,可以幫得上忙!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什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勿畏難 勿輕略」(羽衣甘藍伴趣炸腐皮素雞槌)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蛋素

 

(圖片由作者提供)

 

內涵:

1. 素雞翼 6隻 

2. 鮮腐皮 1包 

3. 甘蔗 2條

4. 羽衣甘藍 1碗

5. 生粉 2茶匙

 

調味料:

1. 橄欖油 適量

2. 百里香 適量

 

做法:

 

  1. 素雞翼解凍備用;

 

  2. 鮮腐皮剪成長條備用;

 

  3. 羽衣甘藍洗淨,去除中間菜莖後切成小塊,瀝乾水份;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羽衣甘藍放入氣炸鍋,掃上橄欖油,加百里香香草,160度炸約15分鐘

 

(圖片由作者提供)

 

  5. 甘蔗洗淨後去皮,切成小段(破蔗皮要點技巧,可以先破開端後用手再撕掉;甘蔗是用來做雞槌的「手柄,所以可以削幼點,開端位置尖削多點);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甘蔗條插入素雞翼中間(用先筷子插在素雞翼中間,以便甘蔗可以插入),以腐皮捲起,插上牙籤以作固定,素雞翼搖身一變成素雞槌;

 

(圖片由作者提供)

 

  7. 素雞槌沾上生粉;

 

  8. 猛火滾油,放入腐皮素雞槌,轉中火炸至金黃色,拔掉牙籤後瀝乾油份

 

(圖片由作者提供)

 

  9. 配上羽衣甘藍脆片即成(有時間的話還可加點聖誕裝飾品,讓節日氣氛更濃)。

 

味道:腐皮衣外脆內軟,素雞槌的調味濃淡適中,與溢出的甘蔗味融和,既有脆感,又有絲絲清甜,相信又是大人小孩都食到停不了口的小食!

 

難度:3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勿畏難 勿輕略」-- 出處:《弟子規》。意思是:處事態度不要畏苦,不要怕難而猶豫、卻步或退縮,更不可以草率隨便應付了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簡易廚房 #甘蔗 #鮮腐皮 #素雞翼 #羽衣甘藍 #素雞槌 #健康小食 #羽衣甘藍脆片伴趣炸腐皮素雞槌 #健康 #方便 #聖誕節 #聖誕小食 #2022聖誕節 #2021xmasplay #2021xmasall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