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14

巴依餐廳 新疆羊肉的精品

  在香港,巴依是我所見到的唯一一家新疆餐廳,不過這唯一一家的食品素質,卻是一流的。巴依在維吾爾語中是老爺、財主的意思。馬老闆本人是新疆人,佐料絕大多是來自新疆,羊肉就以紐西蘭Mutton為主,據說紐西蘭羊肉比新疆來的更嫩、更多汁。鋪子開在西環的水街,接近香港大學和中聯辦,中午時分食客雲集,經常要等位。

 

 

  餐廳位於薄扶林道與水街的交界處,餐廳正面有大大的「巴依餐廳」四字,不過店門卻開在小巷口。店內裝修紅牆磚彩瓷燈,牆上掛著一幅大大的絲綢之路地圖,將食客的情景從香港的高樓大廈拉到西域風情,難怪蔡瀾推介它,米芝蓮推介它。

 

 

  這家餐廳的第一印象是,大。第一次到來,坐下後隨口叫了一份烤羊肉串,以為大約是馬來西亞沙爹或北京羊肉串的尺寸,誰知端上來的兩枝鋼釺有70釐米長,上面的羊肉足夠一位成年人一頓飯的份量!羊肉串很好吃,肥瘦相間,肉烤得恰到好處,香噴噴的羊肉、香噴噴的孜然,不過下馬威來自那誇張的size。

 

 

  來這裏必吃的是手抓肉和烤羊腿。那羊肉鮮嫩,肥瘦搭配,入口時的香味,哇,滿放。最好不要蘸任何醬料,讓濃郁的氣息綻滿口腔、胃腔,以至身體的每一部分。當然前提是你可以容忍羊肉獨特的氣味,不然就不應該來這家餐廳。手抓肉是煮出來的,烤羊腿是烤出來的,前者不那麼上火,後者更濃郁,兩者都很過癮。

 

 

  孜然羊肉拌麵不可不提,這是午餐時候幾乎每位都必叫的招牌菜。羊肉不必再說,手擀的麵條也彈性十足,吃完肉之後那些菜也覺得特別好吃。拌麵五十元一份,只在午餐時供應,賣完即止。

 

 

  這裏的羊肉水餃也很出色。來到香港後很不習慣水餃按個賣,八個餃子盛惠六十大元。這裏六十八元15個,夠一個人吃飽。

 

 

  有興趣的話不妨試試巴依的酸奶,原味發酵,沒有甚麼穩定劑、防腐劑的,和當年在俄羅斯、塔吉克、吉爾吉斯的味道接近。

 

  最後提一提巴依家的烤全羊。烤全羊需要提前一周預訂,要湊齊20個人才能吃得下。據說全羊經過十餘種香料風乾後,在表皮塗上醬料,然後在烤爐裏不斷轉動著燒烤。這道菜我沒有試過,一則湊不齊20位羊友,二則留待下次去新疆草原上自己來烤~~在藍天白雲之下、歌聲笑語之中。

 

推薦:哈薩克手抓肉($200)、美味烤羊腿($368)、孜然羊肉拌麵($50)、烤羊肉串($60)、京蔥羊肉餃子($68)、原味優酪乳($28)

人均消費:140港元

環境:

地址:香港西環水街43號地下

時間:12:00-3:00pm,6:00-11:00pm

電話:24849981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