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5-03

祥興咖啡室 懷舊咖啡室

  跑馬地是又一處美食雲集的地方,該地比起灣仔、廟街居民收入水準較高,餐廳的檔次也相對高一些,包括幾家當年頗為出名的西餐廳。不過我今天介紹的,是中式為主的茶餐廳。祥興咖啡室,創立於朝鮮戰爭時期,當年鋪子裡賣咖啡算沾上一點洋氣了,不過咖啡之外,基本上賣的是餐肉蛋治、五香肉丁面等百分之百的茶餐廳貨色。

 

  初次結識祥興,純屬偶然。從養和醫院出來,買份午餐醫肚,沒有任何期待。喝了一口他家的奶茶,絲綿柔滑,興趣陡增。事後才知道,這家餐廳很出名,不少雜誌介紹,許多名人出沒。

 

 

  這裡的秘制豬手飯值得推介,豬手切成小份,煮得十分軟糯,但依然成型,有特色。咖喱牛腩飯也出色,噴香撲鼻。這咖喱不是日本咖喱、泰國咖喱、印尼咖喱、印度咖喱,而是地道的香港咖喱。

 

 

  另外,祥興的超級餐蛋麵是必食。一份58大元,挺貴的,但包括了超級蛋牛、香煎太陽蛋、肥豬仔餐肉,配奶茶或咖啡。大碗的出前一丁上面,疊放著三層蓋頭:微熟的太陽蛋、炒蛋碎牛肉、深煎午餐肉,超值、精彩。當然善意提醒一句,公仔麵多食無益,散黃蛋最好戳破讓麵湯熱一下。

 

 

  下午兩點來鐘過來正好遇到新鮮出爐的蛋撻,看上去十分誘人,趕上去拍照師傅手上的蛋撻,師傅卻忙不迭放下那盤蛋撻,原來剛出爐,十分燙。吃起來,倒是很精彩。

 

 

  奶茶之外,我想這裡的香濃鴛鴦很值得一試。奶茶與咖啡混在一起,散發出特殊的香味,喝一口,那是我所見最柔滑的鴛鴦。

 

 

  除了食品,祥興的服務值得一提。服務員普遍比較開心、殷勤。內子想要一把餐刀,抬頭張望了幾下,一把餐刀就遞了上來。兩位服務員上菜時戴手套,這在香港的茶餐廳中比較罕見。如同不少茶餐廳,祥興的牆壁上也有不少名人簽名。多數藝人的簽名龍飛鳳舞,個別工整的我也不認識,倒是唐英年、李兆基幾個名字,我還認得。

 

 

推薦:超級餐蛋麵($58)、秘制豬手飯($49)、咖喱牛腩飯($53)、香濃鴛鴦($17)、馳名酥皮蛋撻($6)

人均消費:60港元

環境:一般

地址:香港跑馬地奕蔭街9-11號地鋪

電話:25725097

時間:7am-6:3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