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4-14

修哥魚鍋烤魚 辣魚誘惑

  廟街附近多美食,吳淞街修哥烤魚店就是其中一家。修哥烤魚,算是在香港的重慶烤魚的代表作,鼎盛的時候曾經開過三家,現在只有本店還在經營。修哥魚鍋烤魚據說是藝人李修賢開的,我就從來沒有撞到過他,不過這裏的辣魚好吃。一般烤魚店有賣各種不同的魚,修哥則獨沽一昧,只做鯇魚。由於每天入貨量大,加上修哥的面子大,店裏一直能拿到兩斤多重的新鮮靚鯇魚,肉身厚實,卻不至於太老。吃起來感覺不到河魚的土腥味,在辣味中仍能體會河鮮的新鮮,既考功夫又需材料。

 

 

  烤魚需要時間,中午去用餐,一般要等到一點以後才見烤魚的廬山面目,不過如果能事先預定,靚魚就更有保障。這裏的烤魚鍋底有許多種,香辣、麻辣、剁椒均受歡迎,也有番茄、酸菜、雜菌等不辣的湯底。其中香辣和麻辣底最受歡迎,我個人最喜歡麻辣。魚鍋(準確地說是魚盆)端上來就是一陣香味,將一箸白色的魚肉放在碟中,淋上辣汁,再覆以辣椒、花椒、青蔥、莞荽,麻麻辣辣的,就著魚皮的微焦,嗯嗯~。

 

 

  這裏的辣,分大中小三種,店員會告訴你此地的小辣相當於其他地方的中辣,可是我覺得小辣不夠辣(平時不太吃辣的,別忘了叫一罐王老吉去火啊)。這裏的魚,可以叫整條,也可以叫半條,半條又分大份與小份。一整條魚端上來,大家都認為分量太大,不過我們四人居然將整條魚吃得乾乾淨淨。如果兩人吃,要個大份正好。大份者,一條魚中間片開,帶骨頭和尾巴。

 

 

  他家小吃中,軟殼蟹最為出色。酥炸軟殼蟹上面,堆著辣椒、花椒和醬汁,別有風味。醋秋葵也有特色,酸辣醒胃,夏天第一口,一片愜意。

 

 

  有興致的話,可以試一下休哥的烤羊肉串,雖說沒有新疆羊肉的風範,在香港已算佳品。蒜泥白肉也不錯。

 

  其實這裏的魚湯米線是佳品。魚鍋店裏最多的就是魚碎肉和魚骨,和雞肉、豬骨一起熬制三小時,那湯是乳白色的,冒著熱氣、香氣,沒有魚腥,熱辣辣的,喝一口絕對打不住,喝一碗也不嫌多。大魚頭鮮美嫩甜,慢慢地拆、慢慢地嚼,絕對享受,不可錯過。

 

推薦:麻辣烤魚($230)、酥炸軟殼蟹($48)、大魚頭魚湯米線($78)、蒜泥白肉($43)、大漢烤羊肉串($48)、酸辣秋葵($48)

人均消費:120港元

環境:一般

地址:九龍油麻地吳淞街65-67號地下

電話:23886867

時間:noon-11:3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