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5-06-30

蟹麵館 新明星在升起

  隆重推介蟹麵館。這家餐廳剛剛開張,不過相信在六個月內會在中環躥紅。我喜歡吃,欣賞許多廚師,不過這家的主廚不僅廚藝出色、工作勤奮,而且熱情健談,許多朋友去過一次,便成爲常客。

 

炸魚皮

 

  我認識主廚Sogee(周先生),已是若干年前的事情了。從他在旺角、佐敦的餐廳,一路跟到中環,直至這家開在蘭桂坊邊上的新舖。Sogee善於鑽研,不斷改良創新,許多菜餚與眾不同,常見的菜品也能做出特色來。過不了多久,相信去蘭桂坊喝啤酒的鬼佬手上,可能握著一包潮式炸魚皮,點的醬汁卻是包括沙拉醬和辣菜脯的秘方配料。這裏的炸魚皮,比坊間所見的要薄,是現炸的,非常好吃。魚皮是從業三十餘年的潮州老師傅親自搜買製作的,新鮮、爽口,將一道傳統潮州小點做出新意,做出高度,東西合璧。

 

蟹粥

 

  來這裏必點的是蟹粥,包你一試難忘。一碗粥份量很大(夠3-4人吃),覆之以一整只蟹,分量與造型均讓你和周圍的食客「哇」一聲叫出來。由於蟹新鮮、多黃,粥中的飯粒已被蟹黃染成草黃色,一口吃下去,蟹味濃郁,擊案稱絕!這菜按蟹的時價收費,大約500元左右,不便宜但是絕對超值。

 

蟹肉雲吞蝦子撈麵

 

  蟹麵館的蝦子撈麵頗有特色,麵條重重蝦子味,口感好,味道足,我個人喜歡蟹肉餛飩。這裏的珍珠蜆值得强烈推薦,味道十分鮮甜,熟客常點,不知店家從哪裏拿到如此鮮美的蜆。

 

  這家舖頭以海鮮主打,産品富有創意自然是大賣點,新鮮也十分重要。Sogee店裏的海鮮,每天由他親自採購,批發方自不敢怠慢。更重要的是,他爲人豪爽,哪家批發店最後兩隻龍蝦賣不出去又不願意留過夜,Sogee一拍胸脯就買下,下次該舖有甚麽靚貨,肯定優先給他。三十多年積累下來的關係,對他的貨源大有幫助。

 

炸四寶

竹炭蝦多士

 

  這裏的小吃頗有特色,即炸四寶、蝦多士,都是在外面見不到的,有創意,又好吃,也不算太貴,中環shopping之後來吃個中式下午茶,很愜意。花枝丸咬下去,彈牙,用料就是不同。我個人認爲,這些finger food在中環寫字樓裏面做到會生意,很有潛力。Sogee十六歲在新世界酒店學藝當廚師,在這個行業浸淫了四十年,既在大酒店打過工又在小餐廳當過老闆,願意不斷嘗試和創新,而且創新出來的不是陽春白雪,是草根的美食,是香港的新美食,在我看來十分難能可貴。

 

  Sogee與其他廚師的最大分別,是好客、健談。當他不在廚房忙碌的時候,便在餐廳與食客聊天,介紹菜餚的特色和食用的竅門,食客十分受用,很快就聚起大量粉絲。我覺得用餐時(如果有閑情逸致)廚師要是願意出來講幾句菜品,食客的進食體驗會好很多。雙方的互動,能讓食客得到最佳的選擇、愉快的賞味,餐廳也做多一些生意。

 

  中環寸土寸金,這家餐廳只有四十幾個座位,要做好等位的心理準備,避開午餐時段。在它爆紅之前,趁早一睹芳容。蟹麵館有外賣(可以在Facebook上找到午餐外賣menu),爲中環友提供一個不錯的更換口味的選擇。另外,蟹麵館裏有賣瓶裝的炒菜脯,我曾給幾位同事試過,個個誇獎,是佐餐佳品,買單時候不妨帶一樽回家。

 

  最後透露一點小秘密,如果閣下幾個人一起去用晚餐,不妨預先打一個電話,預定蒸龍躉。幾塊蒸出來龍躉,魚肉十分鮮美可口,魚皮軟中帶韌,微辣,龍躉汁更令整碗面變得異常精彩。

 

推薦:蟹粥 (時價)、蟹肉雲吞蝦子撈麵($68)、竹炭蝦多士($48)、即炸四寶($25)、花枝丸($30)、特色酥炸魚皮($30)、鮮蟹肉雲吞湯麵($40,下午茶時段供應)

環境:較好

地址:香港中環德忌立街22號地下

電話:28664777

時間:11:00-00: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