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9-24

勝香園 蕃茄牛肉麵達人

 


  我認為香港大排檔中,最不為遊客所知的大排檔佳作,是勝香園的蕃茄牛肉麵。香港出租司機中十個有七個不知道勝香園的位置,不過每位都知道九記牛腩,其實勝香園就在九記的正對面,露天小舖子也。小舖子邊上有一個歷史遺跡牌子,說孫中山等「四大寇」在楊耀記聚集,商討革命大計。楊耀記早已從歷史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蕃茄牛肉麵。

 

露天大排檔

曾是孫中山的聚會點

 
  蕃茄牛肉麵誕生於此,純屬歷史偶然。一天,一位吃慣牛肉麵的熟客生病,不能吃牛肉,見東家Irene在做熱狗,便吩咐用熱狗上的番茄煮一碗番茄通粉。第二天他病好了,但很懷念昨日的番茄通粉,於是要求在牛肉麵上加蕃茄。這個配方深受食客歡迎,今天勝香園的菜牌上,一半是番茄面或番茄通粉,只是最後一樣蓋頭你可以選擇牛肉、雞蛋、午餐肉、雞翼、榨菜肉絲或素菜等。的確,新鮮番茄做出來的湯和罐頭番茄汁調出來的大不一樣,好吃,我每次去都叫原始經典之作蕃茄牛肉蛋通粉,大大的一碗,居然能吃完,而且連湯都差不多喝盡。

 

 蕃茄牛肉蛋通粉

 

 

 

 

番茄蛋公仔面

 

 

  來這裏一定要叫檸蜜脆脆,那是麵包塗上檸檬(人手攪爛後塗上)、蜜糖,在烤爐上烤。店家堅持人手烘烤三次,兩面共烤六次,絕對貨真價實的手工製作,所以出品噴香焦脆,值回票房。這種製作上的執著,令勝香園很難擴張,也使小舖前面永遠排著長長的隊。鮮油西多也很出色,有肚子的話務請一試。

 

 

檸蜜脆脆

 

鮮油多士

 

  來勝香園另要試試的是凍檸蜜、鹹檸7、樂。這些並不是只在勝香園才能見到的,不過只有香港人會想到將話梅、檸檬粒和7up放在一起。遊客必試!

 

凍檸蜜


推薦:蕃茄鮮牛肉蛋通粉($28)、檸蜜脆脆($12)、鮮油多士($13)、凍檸蜜($14)、鹹檸7($15)
環境:
人均消費:$40
地址:香港中環美輪街2號(歌賦街口)
電話:25448368
時間:8:00am-5:30pm (週一至週六)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