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1-27

文鼎酒家 精彩浙菜

  內地餐飲集團進軍香港的不在少數,但是成功的卻不多。這裏不僅涉及口味、裝修,更關乎管理理念和經營模式。向陽漁港旗下的文鼎酒家,是成功的一例。向陽漁港在iSquare開的文鼎壹號,已經登陸經日,不過直至文鼎酒家推出才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文鼎酒家既保留了傳統浙菜的特色,又照顧到港人的口味和審美習慣,唯一的不足是人手不足,在招呼上略嫌欠缺。

 

  十八斬是這裏的必試。十八斬顧名思義,以為是凍蟹切成18件,原來是凍蟹的醬汁由十八種調味品秘製而成。醉蟹比一般高級食肆的要小,不過會吃蟹的人往往願意吃小一點的。蟹肉比一般的醉蟹肉更結實,佐以獨家醬汁,的確是一種享受。十八斬是在當地製成,空運過來的,的確在香港至此一家,貴一點有它的道理。

 

十八斬

 

  這裏的黃魚煨麵是一流的,黃魚比較鮮嫩,麵的口感比一般的煨麵略硬,很不錯。最出色的是那湯底,醇厚濃郁,忍不住全部喝下。

 

黃魚煨麵

 

  冷盤中,撈拌秋耳最有特色。木耳是特別採購來的,比坊間的菇耳更爽口,佐以酸甜汁和香菜,十分開胃。

 

撈拌秋耳

 

  紅燒肉拼蘿蔔,也值得推薦。紅燒肉在江浙一帶十分普遍,各家有各家的絕技。文鼎的特色在蘿蔔身上,經過肉汁、醬汁浸熬後的蘿蔔,鬆軟可口,味道十足,是下飯的佳配,不過肉就稍微硬了一點,選材上瘦肉偏多。花膠腌篤鮮,在主菜上來之前,也有驚艷的一閃,湯味濃醇。

 

紅燒肉拼蘿蔔

 

  文鼎最令人津津樂道的是東方明珠,在內地叫麻球,在香港叫煎堆。這個麻球非同小可,體積足有一個籃球那麼大,端上來總能引起一陣驚嘆和一片閃光燈。一般侍者端上來亮相後,用剪刀剪開分食,麻球裏面是空的。表皮炸得脆香,內層則有強烈的糯米口感,絕對要試一試。不過除非大班人一起吃,這個碩大的麻球很難被解決掉,如果帶回公司或家中又可以引起一陣乍舌。

 

東方明珠

 

推薦:十八斬凍蟹($338)、撈拌秋耳 ($42)、燒黃魚煨麵($50)、文鼎鮑魚酥($38)、紅燒肉拼蘿蔔($68)、東方明珠($160)

環境:不錯

地址:香港灣仔大王東街21-23號

電話:25206268

時間:11:30am-3:30pm,6:00pm-11:3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