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2-22

九龍廳 吃烤鴨 好過北京!

  在北京吃烤鴨,當年去全聚德,如今去大董。香港有一個烤鴨做得比大董更好的地方,這個秘密不僅北京人不知道,多數香港人也不知道。那家餐廳就在我的辦公室旁邊,叫九龍廳。老實說,我公司進駐ICC五年了,最近才發現他家的烤鴨有特色。

 

 

  九龍廳的烤鴨需要事先預定,師傅當天炮製,最早也要等到12:45才能出爐。烤鴨照例當面片皮,分成鴨皮、鴨肉和肥瘦肉三種端上,吃的時候分別沾白糖、黃醬和蒜蓉汁。其品質起碼不比大董的差,我個人認為略勝。剩下的部分可以作三吃,除了生菜鴨茸外,苦瓜鴨殼也頗有特色,佐飯甚佳。

 

 

  九龍廳的老闆是林建嶽,香港地產名人林百欣的次子。林公子做房地產在1997年闖了一個大禍,做餐廳卻頗有創意和激情。他在港島中環開的幾家餐廳紛紛上榜米芝蓮,九龍廳是唯一一家還沒有摘星的。九龍廳以高檔創新粵菜為主,幾個東莞菜式在香港尤其顯眼。

 

  除了烤鴨,這裡的梅菜脆皮扣是必吃的,茸茸的外皮和精緻的梅菜肉,絕配!我在別處好像也沒有見到這麼做梅菜扣肉的。

 

 

  九龍廳的叉燒也好吃,糯而不肥。如果肚子有限,不妨和烤腩肉做雙拼,搭著上。

 

 

  我還喜歡這裡的冬瓜盅,每人一份,湯鮮料足。陳村粉也做得很出色、地道。

 

 

  此餐廳的室內裝潢,屬於fusion中式,皮椅靚桌,高檔中式餐具,西式擺法。前往洗手間的走廊上,是安德魯的毛澤東像和文革招貼畫。黃金地段的餐廳,價錢較貴,不過無論是菜式還是環境,中外人士都感到舒服。

 

 

推薦:老北京烤鴨($638,兩食$668)、橋頭梅菜脆皮扣($178)、蜜汁叉燒($168)、特色東莞炒米粉($138)、欖角排骨陳村粉($138)

人均消費:250港元

環境:

地址:九龍尖沙咀柯士甸道西一號圓方上層平臺三樓R002-003號鋪

電話:28119398

時間:12:00-10:00p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