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4-05

「呇」讓人流口水的現代川菜

  這家餐廳色調暗黑,進門不久就見到大大的兩張川劇臉譜,估計是老外開的餐廳。果然不錯,這是交易廣場的LIBERTY集團旗下的Fushion川菜。Fushion的價錢,菜餚卻頗有特色,深得中環一班嗜辣的正宗中國人喜愛,也贏到老外遊客的心,開業兩年就榮獲米芝蓮一星。

 

 

  呇這個字怎麼讀?問一百個人,估計99位都不知道讀法。呇以普通話讀,為qi;以廣東話讀,為hei;其實你記住「口、水」倒過來寫便是「呇」了,這裡的確讓你口水倒流。這家餐廳面積不大,切割成一個長形廳和兩間間隔小房,深黑牆體和餐檯配以大紅燈籠,外面還有一些露天餐檯,風格上與傳統川菜館很不同。

 

 

  廚師都是香港人,都曾去四川學藝過,在菜餚上作出修改,不油膩、夠辣,在我眼裏菜品好過香港的任何一家傳統川菜館。

 

 

  這裏的第一個推薦是姜牛。姜牛其貌不揚,第一口咬下去,甜甜的,同伴叫道「這是蘇州菜」,話音未落,辣意冉冉升起,我甚至要喝水稀釋辣味!此菜味道獨特,層次深厚,值得推介。

 

 

  鐵板茄子是這裡另一個特色菜,茄子軟軟糯糯的,小辣。麻辣雞片也不錯。

 

 

  龍抄手也有特色。他家的抄手個頭較大,類似上海的大餛飩,配以自製的辣汁,吃起來很愜意。Bangbang餛飩,就不怎麼辣,但是一樣可口。中午套餐裡可以選擇擔擔面或老京城醬麵,擔擔麵醬料以麻醬為主,感覺一般,反而京城醬麵倒是做得有聲有色的。

 

 

  值得一提的是呇餐廳的招牌菜霸王辣蟹,盛惠695元,絕對不便宜,但是大大的Dungeness Crab在川菜中出現並不多見。可惜這道菜要提早一晚預訂,我拍照的兩次都不記得預訂,唯有影下霸王軟殼蟹充數。

 

推薦:姜牛($160)、口水雞($85)、龍抄手($80)、霸王辣蟹($695)、鐵板茄子($115)、招牌炒飯($150)

人均消費:280港元

環境:

地址:香港灣仔莊士敦道60號(入口在船街上)二樓

時間:12:00-2:30pm(星期一至五),6:00-11:00pm(星期一至日)

電話:2527 7117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跟著陶冬找美食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