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07Photo: 由作者提供

在清代竹園品嘗水準上海淮揚菜!鹹鮮並重馬友一夜情、清鮮龍井野生河蝦仁、揚州臭豆腐、酥軟甘香東坡草扎肉,20道菜逐一品評!

  雖然燻魚、脆鱔都是經菜上海菜,但來到這裏,或應該要試試蜜汁燒白鱔,當日吃的白鱔很厚切很肥美,入口啖啖肉啖啖香。要特別留意,這款燒白鱔不是叉燒喎,蜜汁味不會太濃太甜,而且只燒表面,底部的魚皮沒有燒,因此不會太香脆,若你喜歡叫魚的話,自不會感到失望。

 

蜜汁燒白鱔,甫上枱就傳來香味,賣相也很吸引。

當日吃到的蜜汁燒白鱔非常厚切,肉質佳而肉汁十足。

揚州臭豆腐,原來是在香港製造,送到餐廳廚房再加工和油炸就可上枱,味道十分好,夠香又夠臭。

文思豆腐羹,完全是巧手工的湯品,把豆腐切至細絲兼在湯中散開,真不簡單。

 

  既然是正宗上海口味,當然要點選上海醃篤鮮,「醃」是鹹的意思,「篤」即是用小火燜,「鮮」當然是指新鮮,內有鹹肉、火腿、筍、百葉結等。每個人對上海醃篤鮮的口味不一,視乎不同因素,个園竹語的是清鮮中帶鹹香。

 

上海醃篤鮮,湯味鹹香,但湯汁不至太濃稠,比想像中清鮮,有在座朋友略嫌湯的昏筍味不足。

 

  東坡肉,很多地方都有做啦,我是偏過个園竹語的東坡草扎肉口味,除了豬皮和肥膏位都處理得宜,去掉多餘油脂兼且煮至透明狀,帶著適當酥軟而不融爛的質感,還有醬汁的甜與鹹濃郁得來又非常合拍,說到底都是講求Balance。

 

東坡草扎肉,艷紅的色彩和呈透明的豬皮,甫上枱就很吸睛。

把東坡草扎肉切開,豬皮香滑,豬肉熟而不爛,口味鹹甜濃厚並重。

 

下一頁:更多精緻菜式—薺菜燴桂花魚、六月黃炒年糕、葱油鮑片拌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港城 #上海菜 #淮揚菜 #陳皮牛肉 #尖沙咀 #美食 #庭園 #滬菜 #Food Map #美食地圖 #个園竹語 #醉雞 #高力豆沙香蕉 #蘭梅桂花拉糕 #蜜汁火方 #炒年糕 #紅蜇頭 #葱油拌麵 #脆鱔 #燻魚 #黑松露燻溏心蛋 #六月黃 #鎮江肴肉 #醃篤鮮 #小黃魚 #東坡肉 #薺菜燴桂花魚 #海魚一夜情 #野生河蝦仁 #臭豆腐 #蜜汁燒白鱔 #文思豆腐羹 #醉乳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