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07Photo: 由作者提供

在清代竹園品嘗水準上海淮揚菜!鹹鮮並重馬友一夜情、清鮮龍井野生河蝦仁、揚州臭豆腐、酥軟甘香東坡草扎肉,20道菜逐一品評!

  最特別的頭盤,大概是海魚一夜情,老闆貴為香港仔漁業商會永遠榮譽會長,與漁民的關係應該非淺,以至能委託漁民在捕獲馬友之時,立即以出處的海水把馬友醃製一整夜,香煎後得出很獨特的鹹香風味,與鹽醃成死鹹的鹹魚是截然不同,搭配䠋酒、香檳以至白酒都很不錯。

 

頭盤食品之中,不可錯過野生海魚一夜情,由漁民以馬友用海水醃過夜,再香煎至金黃色。

椒鹽小黃魚,酥香惹味,肉質細嫩,是很不錯的佐酒菜式。

黑松露燻溏心蛋,做得剛剛好,煙燻味夠適中,溏心蛋熟度亦佳。

菜單有提供多款魚類菜式,老上海燻魚是最典型的頭盤食品,做得很合水準,濃淡適中。

 

  很多上海菜館都有提供炒河蝦仁,水準可以很參差,食材品質是主要關鍵,也許都是基於老闆的身份,能取得品質上乘的河蝦,味道是特別鮮美,以龍并輕炒更滲出茶葉香氣。

 

龍井野生河蝦仁,老闆不愧是海鮮供應商,河蝦的品質很好。

 

  个園竹語的「醉類」菜式是做得十分不俗,醉雞固然有水準,但我認為醉乳鴿做得更好,乳鴿肉質夠腍夠嫩,酒香亦相當入味,入味得來又適可而亦,吃得一口酒的清香感,不會像市面上一些花雕菜式做得酒味太濃或帶苦。

 

花雕醉乳鴿,冷盤食品的其中一個高潮位,乳鴿內質夠嫩滑,花雕味足夠又適可而止,不會過濃或帶苦。

 

下一頁:更多精緻菜式—蜜汁燒白鱔、揚州臭豆腐、文思豆腐羹、上海醃篤鮮、東坡草扎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港城 #上海菜 #淮揚菜 #陳皮牛肉 #尖沙咀 #美食 #庭園 #滬菜 #Food Map #美食地圖 #个園竹語 #醉雞 #高力豆沙香蕉 #蘭梅桂花拉糕 #蜜汁火方 #炒年糕 #紅蜇頭 #葱油拌麵 #脆鱔 #燻魚 #黑松露燻溏心蛋 #六月黃 #鎮江肴肉 #醃篤鮮 #小黃魚 #東坡肉 #薺菜燴桂花魚 #海魚一夜情 #野生河蝦仁 #臭豆腐 #蜜汁燒白鱔 #文思豆腐羹 #醉乳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