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04Photo: 由作者提供

上環貼地英式小酒館+扒房!必食自家製臘腸醬芝士多士、馬薩拉香料烤雞、封門柳配阿根廷青醬,統統唔使$300!

  瞄瞄菜單,有兩個重點是令人眼睛發亮:其中一是所有菜式的價錢都不超過 $300,最昂貴的烤梅頭扒和肉眼牛扒只是 $298,以吃一頓 Fine Dining 分分鐘每人四至五千元、連蔡瀾都撰文話貴得太離地的現今市道來說,無疑是廣大市民的救星,吃西餐至少多了一個便宜實惠選擇;另一亮點是餐廳為了支持環保,決定不提供瓶裝水,而使用瑞典Nordaq濾水系統,為客人提供Free Flow的氣泡水和靜水,每位收費 $28+10% —— 也許有人認為食水應該是免費,不過餐廳都要聘用人手清洗水杯囉,Come On!

 

菜單一張看盡,最矚目是無一款食品是超過$300。

菜單上列明,餐廳採用瑞典Nordaq濾水系統,提供氣泡水和靜水,每位收費$28+10%。

 

  都說是英式小酒館兼扒房,菜式都是偏向英式口味,再加上一點新派Twist和本地口味,例如傳統威爾士芝士多士(Welsh Rarebit),就加入了自家製臘腸醬,味道變得更有層次,甜甜的味道也方便配帶甜的白酒,又例如傳統的肝醬(Country Pate),伴以加上芥末牛油的酸種包,味道更形複雜性,吃起來更滋味。

 

威爾士芝士多士,是傳統Welsh Rarebit的變奏,現加上秘製臘腸醬,變得更具香港口味。

蟹肉凍配上辣根奶油醬,伴以脆多士,看來是足以飽肚的小食。

蟹肉凍的份量頗大,每塊多士都可塗滿蟹肉。

英式肝醬,好有傳統Country Pate的風味,配以芥末牛油多士及醃漬菜。

香煎帶子配櫻桃蘿蔔,並以柚子和薄荷作為調味,口味清新。

 

下一頁︰必試馬薩拉香料烤雞、封門牛柳配阿根廷青醬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上環 #蘇杭街 #69 on Jervois Bar and Grill #英國菜 #酒吧 #畢街 #Behind 69 #烤雞 #馬薩拉香料烤雞 #甜品 #英式小酒館 #小酒館 #扒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