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7-10

台北大食遊(一)

  疫後第一次坐飛機離港,選了最方便,最多航班,最快到的台北。

 

  選擇長榮航空, 十點開機, 十二點降落,程序本應超快捷,但實在太多港人湧去了,過入境處還是要排了半小時。

 

  「肥女B」負責計劃行程,選住由昔日六福大飯店改裝的《台北JR東日本飯店》。

 

  日本人的管理,日本人的堅持,故此,地方相當整潔,牀舖枕頭全無異味。由踏入大堂一刻,全部服務員笑容可掬,彬彬有禮。

 

JR東日本飯店房間,寬趟舒適。

 

  酒店自助早餐非常豐富,只是住客不少,限時離座;五星級,當然有齊泳池健身室。

 

午晚餐食得太勁,早餐就只好如此。

 

  此處位置適中,四通八達,就在南京復興站旁,想到任何地方,異常方便。

 

台北JR東日本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3段133號

電話:02-7750-0900

 

  放低行李後,肚皮咚咚作響,必須急救!肥妹老婆早早鎖定五分鐘步程一間文青氣息極濃的《東館牛麵館》,午餐時分,天天爆滿。但來吃的,皆斯斯文文年青人,絕不會喧嘩。

 

東館牛麵館由古建築改成,簡潔優雅。

 

  既來之,當然食最招牌的出品——紅燒半筋半牛肉麵。 牛肉麵,講究乜?第一湯頭,是否長時間用牛骨燉?大忌放入化學調味品;第二為麵條,是否用優質麵粉搓成?彈性及咬口如何?夠柔夠靭嗎?第三是紅燒牛筋腩,用甚麼貨式?炆功如何?會否太硬或太稔?嚼勁及膠質是否合乎水準?

 

紅燒半筋半牛肉麵

 

  大家睇相已知我肥碌的評價,大大一碗牛肉麵, 五分鐘清倉,連湯灌清,一滴冇剩!

 

牛肉麵五分鐘清碗,其味可知。

 

東館牛麵館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3段109巷15號

電話:02- 2509 - 3339

 

  食飽飽,回酒店淋浴。腦內突然浮起上月看過後深纒腦海的一套台灣文藝片《本日公休》。 片中充滿人情味的理髮嬸嬸,台灣舊式舖頭獨有,好!一於嘗試吓,感受如何?

 

  到附近舊街逛逛,咦,果然有幾間,望入去,負責理髮的,皆五六十歲的中年婦女,而客人,則清一色六十至八十歲的男長者。

 

  推門而入,果然充滿親切感。由熱毛巾敷面開始,到剪髮,洗頭,剃面、按頭頸肩,理髮嬸嬸皆殷勤又溫柔, 那種舒服感覺,不知可往哪裏尋。個多小時超級享受,只二百港元,難怪熟客一次又一次回來也。

 

《本日公休》式理髮,體貼溫柔,香港難尋。

 

  轉眼又到晚餐時份。幾年前,「排骨仔」推介一間火旺燒肉店,名《燒肉燒》,任何日子都爆到七彩,由一家人經營,沒甚麼裝修,因流轉快,所有海鮮肉類極新鮮,故價錢可以定得很實惠。

 

  此處特色,一為用波炭;二為坐下已有一壺靚湯任你飲,唔夠再添,加入蔥花,視覺味覺皆受用。

 

洪洪的波炭燒出來的肉,效果與別不同。

高湯任飲,絕無化學添加。

 

  基於價錢唔貴,我可以食到最貴!頂級牛舌、上五花肉、特選牛肋、霜降豬肉、牛嘴邊肉、生干貝、各式沙律通通上。

 

最優質的豬牛肉,最平民化的價錢。

 

  最佳食法,大口大口冰凍啤酒,大塊大塊香噴噴肉,全往嘴裏送,滿足到不得了!

 

燒肉燒

地址:台北吉林路141號

電話:02-2522-298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肥碌大食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北 #台北美食 #台北JR東日本飯店 #東館牛麵館 #牛肉麵 #紅燒半筋半牛肉麵 #本日公休 #理髮店 #燒肉 #燒肉店 #燒肉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