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11

車仔守強攻弱,作客求和;紐卡素板斧多,主場爭勝

  多支國家隊的世界盃名單陸續出爐,巧合的是,周中英格蘭聯賽盃,多隊豪門意外落馬,是球會領隊與國家隊領隊之間有無形默契,讓主力球員休息?是相得益彰還是互惠互利?

 

  不論是英格蘭的麥迪臣、威爾遜獲選跌破不少人的眼鏡;還是文尼、華拉尼等帶傷入選國家隊,讓不少球迷看到人情味,球迷最關注的,還有遺珠之憾。

 

衛冕法國隊只用了25個名額,前鋒線人才濟濟,但就沒有普巴和簡迪,中場攔截能力大減,今屆不能再重複上屆以守代攻的戰術,且看迪甘斯有何板斧。(圖片由作者提供)

 

  受傷無緣世界盃的,包括法國普巴、英格蘭捷維爾、德國列奧斯,都是球隊中流砥柱、無名英雄,可惜傷患不饒人,落選也是情理之中。

 

  因此避免受傷,是今季不少球員在上半季的首要任務。

 

雲迪克第一次代表荷蘭踢國際大賽;而他今季在利物浦踢得頗有保留,很多五五波都寧願收腳,明顯怕受傷,為世界盃而留力。(圖片由作者提供)

 

  在聯賽盃多隊豪門都擺上副選,正選避戰、部分原因是一些副選鮮有出場機會,而又入選國家隊,這些場合,足以給他們提升狀態。

 

  例如哥迪奧拿在賽前為己隊中場菲臘斯拉票,表示修夫基對其熟悉,而且此刻復出關鍵;哥帥又坐言起行,在面對車路士的賽事,讓菲臘斯後備登場,提升狀態。

 

  最終,菲臘斯入選英格蘭大名單,這固然是菲臘斯自己努力,也有哥迪奧拿細心安排;因此如果本週聯賽哥帥派其踢正選應戰賓福特,也不意外。

 

聯賽盃16強抽籤結果出爐,曼城遇上利物浦,率先上演強強對決;紐卡素和曼聯則分別對般尼茅夫和般尼,估計應該可以輕鬆過關。(圖片由作者提供)

 

  又例如落敗的阿仙奴,捷西斯、馬天尼利甚至都不在後備名單,想必是伊度和阿迪達,對9月下旬巴西國家隊領隊泰迪沒有徵召捷西斯和馬天尼利,讓槍手得以延續連勝氣勢的一個回禮。

 

  這如同領隊之間的默契,沒有人希望球員受傷,更不想麾下愛將錯失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球會和國家隊從來都不應該是對立,彼此尊重,互相配合,才是現代足球發展的新路向。

 

德國今屆選了幾個年輕球員進入大名單,包括艾迪耶美、莫高高何穆斯亞拿等,看看這幾個年輕人是否能接班;比利時則熟口熟面,連無甚機會出場的夏薩特、年紀大的馬頓斯、傷癒不久的盧卡古都仍是必然正選,今屆的比利時恐怕又是雷聲大雨點。(圖片由作者提供)

 

本週焦點

 

  紐卡素主場迎戰車路士,這場比賽或成為今季前四位置的關鍵戰。

 

  車路士上輪面對阿仙奴,幾乎毫無還擊之力,如果不是提亞高施華,恐破不止輸1球。

 

施華雖然已經37歲,用講波術語來說,他真是好路數;不但包抄補位無甩漏,甚至單對單封阻突破都一樣處理恰當。今季車仔失分少,他應記一功;巴西隊選他踢世界盃,也是當仁不讓。(圖片由作者提供)

 

  車路士最大的問題,是工兵太多,創造力球員不足;曼治沒有進步、加拉加有待磨練,加上奧巴美揚又需要供應,前鋒無波入,怎贏波?

 

  紐卡素在經歷兩個轉會窗之後,越踢越有味道;雖然艾迪賀維不是一級領隊,但反而用實用踢法更適合現時的紐卡素。

 

  要爭標,絕非現時這對人腳和領隊所能做到,但在本季利物浦熱刺曼聯齊齊失準,紐卡素絕對有能力爭前四。

 

  今場紐卡素有主場之利,連同聯賽盃在內已經10場不敗,更贏了其中7場,加上進攻板斧多,有望再取3分;車路士加上聯賽盃則已經5場不勝,近5場只攻入2球,可見進攻乏力,即使守得到,都贏不到,最多只能搶到1分。

 

巴拉圭的阿米朗是今季紐卡素的驚喜,暫時攻入7球,是球隊神射手,場均觸球次數提升至45.8次,而傳球成功率亦高達86%,雙雙創出自加盟紐卡素以來的新高,能夠成功轉型,全靠領隊艾迪賀維將其安排在右路專心進攻,令其踢來脫胎換骨。(圖片由作者提供)

 

  另一場曼聯作客富咸,後者除了上輪輸給曼城之後,近5場不敗;紅魔近5場入了5球,但失波同樣多達4球。

 

  曼聯上輪作客落敗,而且今季曼聯7場作客,輸3場和1場,得勝率不及一半,今場對富咸剛好是主場夠強,7場主場6場不敗,因此富咸不必落於下風,紅魔也沒有甜頭,估計和波居多。

 

曼聯的安東尼近期在場上是非多多,但鮮有建樹,卻入選巴西國家隊;反而利物浦的費明奴今季翻生卻不獲青睞,實在可惜。(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世界盃 #世界盃2022 #FIFA 2022 #英格蘭聯賽盃 #麥迪臣 #威爾遜 #紐卡素 #阿仙奴 #車路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