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28

巴塞慳錢,歐聯分組賽出局;曼聯回勇,主場輕取韋斯咸

  利雲度夫斯基為了加盟巴塞,不惜與拜仁反面,為的就是他口中所講:在這裏更接近金球獎;三個月過後,利雲距離金球獎卻越來越遠,巴塞也難逃再次跌落歐霸盃的結局。

 

  到底是球員揀錯隊,還是球隊買錯人?抑或是豪門的沒落已經難以逆轉?

 

  今屆的歐聯賽事,可謂讓不少球迷的跌破眼鏡。布魯日和波圖踢走馬體會和利華古遜;賓菲加力壓祖雲達斯;拜仁雙殺巴塞,連拿坡里都可以佔據榜首,二、三線球隊殺敗一、二,反映傳統強隊失去優勢。

 

巴塞買來球員,例如利雲度夫斯基年紀已大,在西甲還可發揮餘熱;基斯甸臣和基斯爾等不是頂級,這隊巴塞根本未夠班爭歐聯冠軍。(圖片由作者提供)

 

  巴塞本來已經陷入財困,但透過一系列財技,不但簽入利雲度夫斯基,更買來基斯爾、基斯甸臣、阿朗素等人,看似再度拼湊出一個強大的陣容,但實際上卻是外強中乾。

 

  除了巴塞,祖雲達斯過份倚靠老將,結果青黃不接;馬體會過份執著以守為攻踢法,空有一班優質進攻球員,卻無用武之地。

 

原來當初巴塞外借基沙文有個條款,只要馬體會派他上陣,而平均時間超過30分鐘,就要在季尾以4000萬將其買斷。馬體會竟然在每場比賽踢到60分鐘時才把他換入,避開限制,以省回支出,搞到成績不好,結果人人都是輸家。最終巴塞願意以半價放人,而馬體會也落實回購。(圖片由作者提供)

 

  一子錯滿盤皆輸,利雲度夫斯基千算萬算以為到了巴塞可以一圓金球獎美夢,殊不知分組賽已經出局;祖雲達斯以為重新找來艾歷尼執教可以振興球隊,卻不知道球隊的陣容已經過時。

 

  這些球隊雖非沒落,但卻不復當年勇,說白了因為錢作怪。

 

  巴塞為了省錢放棄美斯,卻眼睜睜看著美斯今季在聖日耳門繼續大殺四方;祖雲達斯不但越踢越差,更被揭發帳目造假,是否會再次被罰不得而知,但今季恐難翻身。

 

沙維在巴塞被淘汰後表示無論在哪裏都繼續爭冠。他去年還可以歸咎沒新血,今年加盟球員不少,但巴塞踢起來仍然毫無風格,他才真是難辭其咎。(圖片由作者提供)

 

  自以為底蘊深厚一直是歐洲豪門的弊病,管理不善、只花不賺,讓這些豪門跌入一個積習難返的怪圈。

 

  巴塞和馬體會等降級踢歐霸盃,加上阿仙奴、曼聯、羅馬和阿積士等,對球迷而言確是精彩。但這個超級歐霸盃也反映了一個現實,歐洲足壇競爭激烈,如果不思進取,被淘汰也不過是遲早的事。

 

本週焦點

 

  車路士作客白禮頓,領隊樸達入主車路士後首次重返舊東家,相信一定火花四起。

 

  白禮頓上週不敵曼城,但比賽過程絕不失禮,只是略欠運氣,加上自己把握不到所以輸波,但整體表現仍充滿威脅,今場面對車路士未必落於下風。

 

  車路士攻力不算銳利,但勝在防守穩健,今場立於不敗,要贏波就看臨場發揮了。

 

英媒表示車路士班主有意冬窗收購C朗,而早在夏天就討論過此安排,但因為前領隊杜曹極力反對才作罷,也有傳這是杜曹被炒的一大原因。(圖片由作者提供)

 

  曼聯主場對韋斯咸,紅魔質素較高,加上主場之利,看高一線。

 

  韋斯咸今季開局不順,一度跌到降班區域,但最近連贏4場,排名已經重返第10,證明莫耶斯帶領中型班仍是有一定能量。

 

  但曼聯近期氣勢強勁,近7場5勝2和,包括昨晚歐霸盃輕取對手,證明球員開始適應新戰術體系,3分是基本目標。

 

C朗昨晚回歸正選,但去到80分鐘過後才取得入球,而且該球只是屬於錦上添花,證明C朗已經不是那個單天補至尊的王牌球員了。(圖片由作者提供)

維拉辭退謝拉特,球隊立刻兩連勝,而且贏得清脆利落,證明是謝拉特問題,導致球員不願為他賣力;如今請到善於執教中型班的艾馬利,如果適應良好,可望有一番作為。(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足球俱樂部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足球 #利雲度夫斯基 #巴塞 #拜仁 #金球獎 #歐霸盃 #歐聯 #韋斯咸 #車路士 #白禮頓 #阿仙奴 #曼聯 #羅馬 #阿積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